2022年华创会将于9月15日-17日在武汉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2 13:07:18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7月21日,2022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俊主持。

  会上,湖北省委统战部、武汉市委统战部汇报筹备工作情况,华创会其他各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各市州统战部负责人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参会,并汇报本单位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2022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拟于9月15日-17日在武汉召开,届时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海外校友、侨商代表及世界500强企业、外国商协会、外国高科技公司代表,专场活动承协办单位、国内企事业单位代表等近500名嘉宾将齐聚东湖之畔,参与开幕式、“华创杯”创业大赛、武汉论坛及丰富的专场活动。身在海外的侨胞、海外校友以及出国留学人员、国际友人可通过线上参加“云华创会”,连结起侨心侨智侨力,生动诠释本届华创会“万侨同心,筑梦未来”的活动主题。

  本届华创会将举办21场专场活动,包括第九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湖北高校海外校友会联盟科技论坛、湖北海外商协会联盟成立仪式暨专场推介会、湖北与RCEP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专场、国际青年人才峰会、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专场、海外专场,以及线上“湖北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和“市州产业园区优惠政策线上超市”等。

  其中,湖北高校海外校友会联盟科技论坛、湖北海外商协会联盟成立仪式暨专场推介会是今年新增的2场专场活动,将分别聚焦“发挥校友独特优势,助推湖北科技创新发展”和“凝聚海外商协会力量,共促‘一带一路’建设”主题,开展湖北创新科技园区推介、海外高科技人才交流,举行主题演讲、项目路演、商务洽谈等。

  本届华创会期间,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长江边的非遗故事”文化宣传展,将带领海内外来宾走近传统文化,领略“非遗”魅力。

  一直以来,海外专场都是侨胞与家乡携手谋发展、海内外嘉宾进行文化交流和商贸接洽的重要平台,本届华创会海外专场数也由2021年的3场增至5场。

  据悉,华创会是统一战线服务改革发展、凝聚侨心侨力、推进中外交流的重要平台,经过21年发展,已形成了一整套“华创”品牌体系,共签约引进项目2600多个,总金额5600多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了中国同世界的合作交流。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