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阔步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聚区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28 10:45:26

  目前,湖北省已成为国内重要的新型显示产业集聚区。国内三大骨干面板企业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相继落户,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已建成面板生产线5条,占国内面板产能的10%;在建生产线1条。湖北省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TFT-LC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OLED)、Mini/Micro LED等领域发展迅速,在显示面板和模组制造环节具备较强竞争力。湖北省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规模在全国领先,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中小尺寸柔性显示和新一代大尺寸高端显示面板基地。

  在上游环节,培育了鼎龙、尚赛光电、华烁科技等一批核心材料企业,吸引了康宁玻璃、法国液化空气等知名企业落户湖北。

  在中游环节,集聚了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等一批面板企业,华星光电t3项目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低温多晶硅技术(LTPS)单体工厂。

  在下游终端环节,聚集了联想、鸿富锦、冠捷等一批知名企业,同时,还拥有精测、普赛斯等配套设备企业,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显示产业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梁莉敏)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