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长江游湖北】美美与共:湖北与澳洲相约 从长江走向世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7:13:47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记者 胡礼国):奔流的长江,跃动着中华文明的脉搏,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湖北,位居中国中心,是长江干流流经里程唯一超过一千公里的省份,拥有深厚的长江文明底蕴,从距今约200万年的建始人,到约百万年的郧县人,再到约20万年的长阳人、约10万年的黄龙洞人、5万年至2万年的汉阳人,在湖北这片土地上,长江文明绵延不绝。

美美与共:湖北与澳洲相约 从长江走向世界_fororder_2 (1)

(海报:悉尼海港/三峡工程)

  7月28日起,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协办的“沿着长江游湖北”——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主题系列推介在澳大利亚上线。让我们与澳洲相约,跨越地球南北,看美美与共的人类家园。

【沿着长江游湖北】美美与共:湖北与澳洲相约 从长江走向世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1120425

(海报:卡卡杜拉国家公园/武汉盘龙城遗址公园)

  如果说卡卡杜拉国家公园的岩石刻画着南半球人类早期的轨迹,那么早在3500年前的武汉盘龙城遗址,则代表着长江流域早期人类建城的辉煌历史。从盘龙城遗址发掘的城址、宫殿和贵族墓葬,以及数百件青铜器、陶器、玉器、石器和骨器等遗物记录着中华文明早期的智慧。

美美与共:湖北与澳洲相约 从长江走向世界_fororder_3 (1)

(海报:悉尼歌剧院/武汉黄鹤楼)

  悉尼歌剧院跻身世界人类文化遗产名录中,成为重要的一员。它不仅是世界上著名的歌剧院建筑,也是整个悉尼城市的象征。武汉黄鹤楼,被称为天下江山第一楼,“江南三大名楼”之一,是到湖北的必游之处,也被视为武汉乃至湖北的地标建筑。1000多年的黄鹤楼伫立在长江之畔,登楼远眺,滚滚长江尽收眼底,千百年来引无数文人墨客留下百余首佳作名篇。

美美与共:湖北与澳洲相约 从长江走向世界_fororder_1 (1)

(海报:澳洲考拉/湖北神农架金丝猴)

  澳大利亚极为丰富的生态环境孕育可爱的考拉。湖北西部面积广大的原始森林是动、植物的天堂,大量的金丝猴生活在神农架地区。

美美与共:湖北与澳洲相约 从长江走向世界_fororder_8 (1)

(海报:蓝山大峡谷/恩施大峡谷)

  与蓝山大峡谷一样,湖北的恩施大峡谷引得世界各国游客纷至沓来。壮美无比的峡谷空间宏伟开阔,景观层次丰富,山体变化多端,河谷深切。它被誉为“神秘的地理单元”,绝壁环峰丛、地缝配天坑,喀斯特地貌的各种形态在这里应有尽有。

美美与共:湖北与澳洲相约 从长江走向世界_fororder_5 (1)

(海报:澳洲大龙虾/湖北小龙虾)

  澳洲龙虾进口价格昂贵,是中国餐桌上广受欢迎的美食。与澳洲盛产海鲜不同,湖北地处内陆,被誉为“千湖之省”。小龙虾在这里得以大规模养殖,被世界各国的美食爱好者追捧,有油焖的、清蒸的、蒜蓉的、香辣的等等,口味百出。2021年湖北小龙虾产量达108万吨,远销各国,也是各国游客到湖北旅游必吃的美食之一。

美美与共:湖北与澳洲相约 从长江走向世界_fororder_4 (1)

(海报:悉尼海港大桥/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与悉尼海港大桥共同作为城市的名片之一,有许多相似之处。武汉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后长江上的第一座公铁两用大桥,素有“万里长江第一桥”的美誉,至今已建成60余载,横跨长江之上巍然不动。来武汉旅游,到长江大桥上走一走,已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仪式”。

美美与共:湖北与澳洲相约 从长江走向世界_fororder_6 (1)

(海报:海港游轮/三峡游轮)

  长江三峡,名扬海外,烟波浩渺的长江与巍峨的峡谷勾勒出一幅壮美的中国山水图。从湖北的宜昌上船,是乘坐长江游轮游览三峡的最好方式。如今,为保护长江生态,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游轮在湖北研发成功,并已在宜昌投入运营。从此,更加环保、更加舒适、更加节能的长江纯电动游轮开启了游览三峡的新体验。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