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可穿戴艺术展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4 14:15:45

  近日,2022武汉时尚艺术季艺术展暨第二届国际可穿戴艺术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昙华林校区)展出。300余件集“科技、时尚、文化”一体的可穿戴艺术作品齐齐亮相,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界人士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艺术展现场 供图 第二届国际可穿戴艺术展组委会

  该展览以“新·元——回望&畅想”为主题,集结了来自7个国家188位艺术家近300余件可穿戴艺术作品,分为“元NO.0/汉剧之美”“元NO.1/360°”“元NO.2/180°”“元NO.3/90°”四个单元进行展出。

  展出作品通过回顾经典“汉剧之美”、关注新时代“冬奥之美”以及“元NO.系列”相互交织的艺术单元,充分展现了数字化大浪潮下的艺术实验,拓展了艺术与科技、城市、文化和人类生活的新美学的外延。

作品展示 供图 第二届国际可穿戴艺术展组委会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不仅是艺术设计与时尚教学成果的一次完整展示,同时也是拓展产教研融合发展的平台,落实高校社会服务功能的大胆尝试。展览从平面视觉向更丰富的感官体验发展,带来沉浸式体验,让虚拟与现实结合更为紧密,充分展现了集“科技、时尚、文化”一体的可穿戴艺术作品的最新发展趋势。

展览现场 供图 第二届国际可穿戴艺术展组委会

  据悉,本次展览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联合主办,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湖北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时尚艺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承办,持续展出至7月25日。(文 张国栋 马蕾蕾)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