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华中供应链运营中心在武汉经开区投入使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2 20:51:37

  7月21日上午,历时3年建设的盒马华中供应链运营中心在武汉经开区通航产业园投产运营。该中心投资10亿元建成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集冷链仓储、加工、央厨、分拨等功能于一体,将大大提升生鲜商品的加工、流通效率。目前,可辐射长沙、南昌、郑州等中部城市的盒马门店。

盒马华中供应链运营中心在武汉经开区投入使用_fororder_图片8

盒马华中供应链运营中心仓库 摄影 李楠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与盒马CEO侯毅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打造现代服务业体系。   

  刘子清对盒马华中供应链运营中心正式投产运营表示祝贺。刘子清说,当前,武汉经开区进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关键期,按照百万人口规模,高标准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车谷副城”,新经济、新业态正加速向汉南集聚,希望盒马进一步加大在汉产业布局,促进城市消费和产业创新升级。武汉经开区将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盒马在汉实现更好发展。

  盒马CEO侯毅感谢武汉经开区对盒马华中供应链中心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武汉产业发展氛围好,政府支持力度大,武汉经开区便捷的交通为盒马在汉业务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盒马坚定看好武汉经开区未来发展,将加大投资布局力度,在扩大主营业态的同时,把更多的新业态放在经开区,助力武汉经开区打造现代服务业体系。

  工人在盒马食品包装生产线上作业 摄影 李楠

  据悉,盒马是一家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业务集超市、餐饮店、菜市场于一体,线上和线下消费深度结合,为消费者打造社区化的一站式新零售体验中心。自2015年成立至今,盒马已在全国27个城市开出超300家门店。2018年盒马落户武汉经开区,次年在通航产业园建设盒马华中区域供应链运营中心和盒马中央厨房,搭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食品生产供应链。  

  盒马华中区域供应链运营中心投入运营后,将加速中部各省市的特色农产品流通。比如当天采摘、预冷、包装的洪湖特产藕带,被迅速运送到盒马华中供应链运营中心,再经由这里冷链转运到武汉及周边城市的的盒马门店,无论是郑州还是南昌的盒马用户,都能在第二天一早上买到洪湖藕带。今年小龙虾季,将有价值超5亿元的小龙虾由此运往全国27个城市的300多家盒马门店。

  盒马供应链中心投资负责人郝京彬表示,自2018年选址开始,盒马供应链运营中心在武汉经开区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冷链物流园区建设的新模式,助推华中乃至全国冷链物流建设的发展,将更多湖北的农特产品带向全国。(文 张永良 李正东)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