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色活动进社区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7 16:22:46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益、文明、充实、愉快”的暑假生活,7月15日上午,武汉市白玉山街道康寿社区联合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市老干部合唱团共同开展社区青少年暑期活动。   

武汉:红色活动进社区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_fororder_图片4

武汉市老干部合唱团与青少年合唱 摄影 宗幸

  “武汉市老干部合唱团是由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群众性业余文艺团体,于1985年12月26日成立……”合唱团成员周智敏老师的介绍拉开了活动序幕。为调动气氛,合唱团的老同志们首先邀请现场的孩子们一同合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合唱团带来《洪湖水浪打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表演。老干部们用激昂的歌声激励着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祝愿着下一代茁壮成长。

武汉:红色活动进社区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_fororder_图片5

武汉市老干部合唱团表演《洪湖水浪打浪》 摄影 宗幸

  演唱结束后,周智敏老师以《历史选择了武钢》为题,向孩子们讲述了武钢的光辉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重现了武钢人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作为武钢退休的老党员,周智敏见证了武钢的变革创新和中国的飞速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他们上几代人在这片土地上挥洒过的汗水,不忘初心,再续辉煌。

武汉:红色活动进社区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_fororder_图片6

周智敏老师讲述《历史选择了武钢》 摄影 宗幸

武汉:红色活动进社区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_fororder_图片7

周智敏老师向青少年提问 摄影 宗幸

  此次活动共吸引青少年及家长共计40余人参与,家长们既肯定了本次活动对青少年暑期生活的积极影响,也被周智敏老师讲述的武钢历史深深感动:“白玉山地区因建设武钢第二生活区而开发,作为这里的居民,我们对武钢有着深厚的感情,周老师对武钢发展变迁的回顾让我们也想起了那个热火朝天、努力奋斗的时代。”(文 操黎黎)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