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12 09:56:57

  原标题:王忠林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要求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7月11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湖北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忠林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忠林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必须保障的民生福祉。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精准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的特殊复杂性,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忠林强调,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企业行业自查自纠、政府部门巡查检查、人民群众举报举证,下大气力解决安全隐患查不出的问题;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紧盯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防汛减灾等重点领域,下大气力解决源头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坚持理直气壮执法,依纪依法问责,下大气力解决安全监管不严格的问题,确保隐患排查清仓见底、动态清零。要聚焦“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深入攻坚,坚持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查漏洞防反弹,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管长远,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不松劲,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和非常态结合,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网络,持续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突实战能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

  王忠林要求,要拧紧扣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党政领导要担责履责,行业部门要应管尽管,企业主体要真抓实抓,切实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指挥体系保持激活状态,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董卫民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赵海山、徐文海、王立,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