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荆门公安重拳出击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7:24:49

  自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荆门公安第一时间部署推进,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在荆门各地掀起了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的凌厉攻势,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钟祥公安强化夜间巡逻 筑牢公共安全屏障

  7月1日22时许,正值钟祥市公安局文集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开展夜间巡逻。一阵阵玻璃敲碎的声音在寂静的街面炸响,巡逻民警立即循着声音赶赴现场,只见一年轻男子手持一把羊角锤正一下一下地砸向银行的玻璃,现场一片狼藉。见此情景,巡逻民警迅速上前夺下铁锤,将该男子控制。经调查了解,男子姓刘,系钟祥文集人,砸银行不是为了抢劫或仇怨,仅仅只是为了泄愤。

  2022年4月,刘某玩游戏缺钱便在某网贷平台借款8000元,现因没钱还款,一直被客服催债。7月1日,在被电话、短信连续催债轰炸后,心中烦躁的刘某为泄愤便趁夜拿起锤子将农业银行、邮政银行的一面面玻璃砸毁,直至巡逻民警发现。据悉,当晚刘某共计砸捶玻璃29块,价值5万余元。目前,刘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京山公安深推“缉枪治爆”工作 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6月29日,宋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摸排工作中,在宋河镇村民顾某家中查获多个气枪零部件。经查,顾某于2018年起,分时分次先后在网上购买气枪零部件,自行组装气枪,并私藏家中,企图用于打猎。目前,所有气枪零部件已被收缴送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月28日,在公安机关的宣传教育下,新市街道居民刘某主动到新市派出所上交一支气枪。经查,2015年,刘某在某乡镇路边看到卖枪广告,出于好奇,便打电话联系购买了一把高压充气枪。目前,枪支已被依法收缴,刘某被给予罚金200元的行政处罚。

  近一个月,经集中排查清查和发动群众主动上交,共收缴气枪9支、铅弹100余枚、炮弹2枚、雷管74发,气枪零部件若干,行政处罚9人,其中治安拘留4人,有效消除了潜在的社会安全隐患。

  沙洋公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为群众挽回损失

  7月5日,沙洋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向老人销售假冒药膏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受害人挽回全额损失8000余元。

  此前,杨大爷等4名沙洋县居民先后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品牌药膏的电视直销工作人员。杨大爷等人此前通过电视广告购买过此款药膏,接到电话后便没有怀疑。在对方介绍了所谓的“促销活动”后,4人均向对方汇款购买了药膏。待收到快递后,杨大爷等人发现这次收到的药膏与此前买到的并不一样,怀疑是假货,这才发觉可能被骗,4人累计被骗8000余元。

  沙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与高阳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展开侦破工作,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使用网络电话隐藏自己身份,于是从走访受害人、快递物流、电视广告等多个角度入手,细致展开排查工作。民警多次奔赴武汉、黄冈、郑州、三门峡等地摸排,最终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张某某和陈某某利用老人对保健、治病的特有需求,冒充某品牌电视直销人员,向湖北、河南、广东多地的老年人销售假药膏并从中获利。目前,民警已经帮助杨大爷等4名受害人追回8000余元损失,并将现金发还到他们手中,案件还在继续侦办当中。

  东宝警方“零容忍”禁赌 抓获3名涉赌人员

  7月3日17时许,龙泉派出所接报警称:荆门市东宝区中天街一酒店有人聚众赌博。接警后,龙泉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涉嫌参与赌博的胡某、向某、毛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赌资7070元。随后,民警将3人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调查。经询问,胡某、向某和毛某如实供述了以“卡五星”的玩法使用麻将进行赌博的违法犯罪事实。

  案件办理中,民警发现毛某存在诈骗嫌疑,遂进行深挖细查,在公安人员的强大攻势下,毛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6月28日至7月3日期间,伙同他人通过在该酒店麻将机上安装电子遥控器、遥控骰子等作弊设备,骗取向某、胡某等人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胡某、向某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毛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掇刀警方持续打击取缔非法黑油窝点 净化经营市场

  日前,高新区·掇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白庙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危险作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

  2022年6月的一天,治安大队接群众举报,某板房内有人非法销售汽(柴)油。

  获悉该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摸排。6月23日,掇刀区公安分局联合区商务、区应急、区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在荆门荆东大道某处一活动板房内正在进行非法倒装汽油作业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现场扣押汽油1690升、柴油1775升。 

  民警发现,当时徐某所在的板房,面积不足十平米,房间内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充满着刺鼻难闻的气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危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调查,2021年4月,犯罪嫌疑人徐某自建一个活动板房,在板房内放置塑料油壶和铁桶用于存储汽(柴)油,并购置加油枪,从外地进购6500余升车用汽(柴)油,在未办理《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的情况下,低价吸引来荆外来车主加油并从中获利。

  目前,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文 吴烁硕)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