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首批胸痛救治单元迎接验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9 14:16:29

  7月5日下午,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卫生院、子陵铺镇中心卫生院迎来了荆门市首批胸痛救治单元现场验收。

  参加此次验收的专家有湖北省胸痛中心联盟验收组组长张勇、专家刘富发、荆门市胸痛中心联盟主席李琳。荆门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杨磊、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涂敏、东宝区卫健局副局长江春华、牌楼镇副镇长黄晨晖、子陵铺镇副镇长李梦婕等参加验收会议,东宝区医联体各成员单位、钟祥市冷水镇卫生院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验收评审会由李琳主持,会上,张勇详细介绍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意义及现场验收要求。验收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核查、访谈交流等方式对2家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核查验收。

  反馈会上,验收组专家肯定了受评的2家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成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琳表示,“我们以荆门市胸痛中心联盟为基准,逐步建成、健全各县市区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最终形成荆门全域胸痛救治的‘一张网’。”此次两家胸痛救治单元的现场验收,标志着荆门市区域协同胸痛救治网络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市-县-乡一体化胸痛中心/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运行、验收。

  目前,在荆门市全域范围内,70余家医疗机构正积极参与胸痛中心/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不断规范胸痛救治流程,提高基层诊疗能力,缩短院前急救时间,扎实跑好急性胸痛救治的“第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有效、更便捷的急诊医疗救治服务。(文 史述菊)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