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三部门为企业解难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6:57:35

  不久前,湖北京山市政协、京山市财政局、京山市妇联共同开展“解稳促”帮扶企业活动,活动期间,有企业向部门反映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三部门及时施以援手,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近日,湖北京山市政协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招商引资企业——鑫杰科技有限公司准备扩建二期项目,但是建设场地上的一个铁塔成了施工最大的阻碍。随后,由京山市政协组织铁塔京山办事处、京山经济开发区、京山市住建局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达成铁塔搬迁的共识。两天后,铁塔成功“搬家”,鑫杰科技二期工程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京山市雄韬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二期项目建设正酣,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反映在人员招聘、职工用餐、住宿等方面存在困难。京山市财政局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该市京诚公司、设计院等有关单位人员一起实地勘察雄韬锂电产业园后山坡上配套宿舍、食堂等场地,现场拟定建设改造方案,解决职工用餐、住宿问题。目前,已解决部分用工难题。

  京山市妇联在开展“解稳促”帮扶企业活动中,了解到湖北锐尔圣科技有限公司一个月内几次遭遇不明原因停电,不仅影响了生产,而且可能造成设备故障。针对这一问题,京山市妇联第一时间将企业反映的问题纳入了“解稳促”企业帮扶活动问题清单,将情况迅速上报至京山市科经局、市京诚公司等有关单位,争取支持。经认真排查找到了故障原因,7月1日下午,湖北荆能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京山分公司工作人员对企业线路进行维护,免费更换了线路前端熔断器开关,解决了困扰企业近一个月的难题。

  今年,京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在“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京山市多级部门深入一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的用工、生产、营收、税收等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重点产业、重点行业进行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建议。(文 官伶伶)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