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在汉开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6:54:40

  7月7日,2022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武汉美加外校举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十分期待接下来和台湾同学们一起‘行读三国’、笑傲江湖!”营员代表孙千景在开营仪式上大声宣言,表达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

2022年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在武汉开营_fororder_图片4

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供图 武汉市台办

  未来几天,来自江岸区、江汉区的15名中小学台生及美加外校15名学生,将先后寻游襄阳、荆州、赤壁等地,在武汉登临黄鹤楼、探访省博物馆和科学技术馆。全体营员以“三国鼎立”的竞争态势分编成“魏、蜀、吴”三队,通过分组协作寻找“任务锦囊”,完成目标任务。在听故事、读历史中,了解三国历史人物、重大战役及三国势力版图的变迁,走近历史。

  “我喜欢张飞,钦佩他的忠、义、勇。”来自江岸区第六初级中学的台生杜妍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行读三国’夏令营,最期待的就是探访荆州古城,能身临其境感受三国历史和文化。”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在夏令营开幕式上介绍,在《三国演义》120回章节中,有70多回故事发生在湖北或与湖北密切相关。本次活动的目的地——襄阳、荆州、赤壁,都是三国文化的重要发生地。在“行读三国”活动中,两岸中小学生通过沉浸式学习和体验,能进一步了解三国历史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汉台中小学生将在“同行”“同读”“共融”“共学”中,收获知识、深入交流、增进友谊。

2022年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在武汉开营_fororder_图片5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在开营仪式上发言 供图 武汉市台办

  “行读三国”夏令营活动至今已历时七年。三国的故事深受两岸民众的喜爱,“行读三国”夏令营是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在两岸中小学生心中种下相同文化基因的“种子”,凝聚着同根同源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助力两岸深度融合。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武汉市台办指导,武汉外校美加分校主办。(文 高珊 王晏)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