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7:01:51

  7月8日,荆门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由荆门市卫生界学会主办、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荆门二医”)承办,荆门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主任曾阳忠、副主任田浩出席并主持成立大会。全市各县市区医疗机构从事肿瘤临床相关工作的50余位专家、教授及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荆门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供图 荆门二医

  大会选举产生了荆门市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及肿瘤质控中心组长、副组长、专家组成员。杨士勇当选为荆门市肿瘤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肿瘤质控中心组长)。

  随后,杨士勇主持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肿瘤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换届工作会议。杨士勇阐述了第一届肿瘤学分会(质控中心)任期及年度规划方案,在促进肿瘤诊疗与相关学科更好的交流、合作,推广肿瘤的规范化诊治的同时,联合“323”攻坚行动,强化肿瘤早筛查、早发现及早诊、早治工作。会议通过了《荆门市肿瘤专业市级质控中心管理办法》(试行),荆门二医肿瘤中心医学博士李晶晶对《湖北省肿瘤医学质量控制标准》进行了解读。

荆门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主任曾阳忠(左)为新当选的荆门市肿瘤学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杨士勇(右)颁发聘书 供图 荆门二医

  杨士勇表示,荆门市肿瘤分会的成立既是为了进一步团结、吸纳、发展更多肿瘤专业的仁人志士,促进学术交流、取长补短,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肿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保证医疗质量,开展多中心协作和研究;同时,也能更好的服务于全市乃至市外的肿瘤患者,全面提升全民防癌意识、癌症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提高患者5年生存率。

  9日上午,2022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乳腺癌治疗新进展之荆楚论坛》在荆门二医举行。荆门二医副院长王开秀出席并致辞。

  在学术交流会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钟亚华教授的《乳腺癌腋窝解剖的影像和放射治疗》、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赵艳霞教授的《ASCO乳腺癌治疗最新进展》、宜昌市中心医院李道俊教授的《CSCO 2022乳腺癌更新解读》以及荆门二医病理科主任姜云惠的《乳腺癌病理分子分型及免疫组化表达》、荆门二医肿瘤医学硕士杨先国的《HER-2过表达乳腺癌复发的治疗策略》(MDT论坛)等专题讲座,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专家们的分享及同仁间的交流、讨论,不仅解决了临床上遇到的难题,也了解到肿瘤规范、综合治疗的最新进展,为今后的临床实践提供了新思路、新见解。

荆门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成立大会暨肿瘤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换届会议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供图 荆门二医

  “肿瘤学分会的两大任务,一是引领、推广肿瘤疾病的防与治,制订总体工作目标及规划,建立本专业质控管理体系、评价标准;二是定期开展肿瘤专业学术交流,及时收集和掌握国际、国内最新理论和技术水平,积极探寻肿瘤专业诊治水平提高的新方法、新途径。”杨士勇表示,不论是市肿瘤学分会的成立,还是肿瘤专业学术交流活动的积极开展,都将为从事肿瘤专业的医务工作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不仅有利于推动技术创新、科研转化、医学教育等工作上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也更进一步提升荆门地区肿瘤诊疗水平,造福患者,当好肿瘤防治、人民健康的“守门人”。(文 张华 王言熙)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