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女警华丽:扎根社区绽芳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2 17:39:19

  不爱红妆爱戎装,投身基层守平安。民警华丽来自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塔子湖派出所,塔新社区是她要守护的一方天地。一直以来,她以女警特有的细致不断摸索、改进工作方法,辖区居民的大小事,她都倾注了自己的辛勤汗水。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女警华丽:扎根社区绽芳华_fororder_图片9

华丽(右)在居民小区巡逻 摄影 应后威

  塔新社区总面积2平方公里,实有人口4万余人,是城中村重点改造区域,治安环境复杂,管理难度大。2015年5月,华丽调到社区担任责任区民警后,第一件事就是“摸家底”。辖区改造项目多、人员复杂,为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她挨家挨户逐一核实登记,利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建立起动态化、信息化人口管理模式。

  辖区治安管理薄弱,华丽积极奔走,争取了多个智慧平安小区试点项目,推动社会治理与最新技术手段的深度融合。遇到各类矛盾纠纷,她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倾听各方诉求,想方设法妥善化解。为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华丽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放资料,指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应用程序,在小区、商超、学校等人流量大的区域悬挂反诈横幅、张贴反诈宣传单,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2021年,塔新社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8.6%。

华丽在办公室登记居民信息 摄影 应后威

  华丽做事雷厉风行又注重细节,认真严肃又满怀温情,深受群众喜爱。她说:“辖区居民的一声声‘辛苦了’‘我相信人民警察’,就是大家送给我的最好‘礼物’,也见证了我的‘青春无悔’。”(文 应后威 唐时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