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能公司“五音齐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2 15:43:27

  宫商角徵羽,五音传千年。连日来,湖北荆能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纪委在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以“强监督、严追责、保安全”为主题的专项监督,“学”“督”“查”“谈”“访”五音齐奏,掀起公司安全理念牢固、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治有力的声浪。

  学是“宫”。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荆能输变电工程公司认真传达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的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38项措施,组织7个在建项目部和分包队伍161人专题安全学习42次。

  督是“商”。通过沟通提醒、工作约谈等方式,公司纪委督促落实班子成员安全责任清单,推动主要负责人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督促专业部门健全预防机制、开展专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运用“大监督”平台对重点问题进行系统施治。

  查是“角”。公司纪委通过查到岗、查资料、查现场方式,抽查安全生产管控平台和“四不两直”督导情况,重点查看安全规定执行是否到位、办法措施是否有效、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彻底、违章处罚是否到位等。春检期间对7个在建施工项目、8个分公司和3个中心督导检查时共查出问题80个,已完成整改,力求精准监督下沉一线。

  谈是“徵”。纪委部门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工作约谈、提醒谈话等手段运用力度,紧扣“作风建设年”和“班组建设年”活动内容,开展督作风检查7次,问题约谈6人;对照“三强三求”要求,聚焦安全生产中的“假、虚、表、庸、拖、推”问题,对作风漂浮、责任落实虚化、专业管理弱化、事故问责宽松软的情况,以强有力问责倒逼领导干部转变作风。

  访是“羽”。公司纪委聚焦“一线问题”广泛走访21次,推动同向发力、系统施治。一访班子成员,掌握制约公司安全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二访一线作业人员,了解日常安全生产安排布置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三访外包队伍,深入施工现场,访问是否严格落实“同进同出”“双签发”等制度,是否建立完善激励约束工作机制等,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文 喻宗群)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