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快跑”落地武汉 “数字车谷”再添新动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0 17:50:32

  5月10日,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落地武汉经开区,面向市民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萝卜快跑”的引入,将进一步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加速打造武汉“数字车谷”,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萝卜快跑落地武汉 “数字车谷”再添新动力_fororder_图片1

Apollo Moon极狐版自动驾驶车 供图 武汉经开区委宣传部

  自2021年以来,武汉经开区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新风口,已累计开通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321公里,其中106公里为5G 全覆盖车路协同路段,是国内规模最大、场景最丰富、首个全5G 接入的开放测试道路。武汉经开区完善的数字基础设施,为“萝卜快跑”自动驾驶示范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根据规划,“萝卜快跑”初期将在武汉投入10辆Apollo Moon极狐版自动驾驶车,用户可通过“萝卜快跑”App 的“一键叫车”功能,为区域内用户职住通勤和短途接驳提供服务。

  此次武汉经开区率先开展自动驾驶出行示范应用服务,将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围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化”协同,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数字车谷”,以数字赋能传统产业,促进武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文 张永良 孙亚云)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