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重奖镇域“小老虎”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2-11 11:15:32

  虎年伊始,随州在全市45个乡镇(办事处)中,评选出12个镇域“小老虎”和3个经济综合实力“进位街镇”。镇域“小老虎”各奖励50万元,“进位街镇”各奖励30万元,推动镇域经济多点发力,县域经济强势崛起。

  何为镇域“小老虎”?即“产业特而新、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玲珑小市”。

  镇域“小老虎”的评选分为不同赛道。12个镇域“小老虎”中,有2个经济强街:南郊街道、应山街道;有5个经济强镇:淅河镇、厉山镇、杨寨镇、吴山镇、何店镇;有3个旅游发展型特色镇:洪山镇、长岗镇、洛阳镇;有2个农业发展型特色镇:武胜关镇、均川镇。3个综合实力“进位街镇”分别是:陈巷镇、三里岗镇、西城街道。

  春节期间,镇域“小老虎”以生龙活虎的拼劲,比着跑,看谁更有“镇能量”。随县厉山镇所辖企业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春节假期销售工作一天没停。公司去年底启动上市,今年要乘势而上,争做粮油市场“领头虎”。曾都区洛阳镇拥有千年银杏谷和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两张名片,假期多个项目同步推进,今年将以全新面貌亮相随州文旅大会。广水市陈巷镇是诗仙李白写下千古名篇《静夜思》的地方,春节假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该镇将以寿山文化为中心,打造诗仙文化小镇。

  “一个个镇域‘小老虎’,就是一个个经济增长极。”随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打造北部列阵的特色示范,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培育“虎性”、激励“幼虎”、打造“猛虎”、壮大“虎群”,构建“市域提能级、县域争百强、镇域‘小老虎’、乡村人民公司”四级联动发展格局。(湖北日报记者彭小萍、通讯员苏俊)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