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翅绿鸠再现神农架
来源:人民网  |  2021-08-05 10:39:20

  一身黄绿色羽毛在阳光下无比娇艳,一对嫣红色的眼睛显得魅力无限,8月3日,湖北神农架林区摄影爱好者喻杰在天燕景区拍摄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红翅绿鸠。这是继2010年后,神农架第二次发现该鸟类踪迹。

红翅绿鸠再现神农架

红翅绿鸠再现神农架

红翅绿鸠再现神农架

红翅绿鸠再现神农架

  本次发现的红翅绿鸠有4只,它们在一起休息、觅食的画面十分温馨。红翅绿鸠体型与家鸽相近,属中型鸟类,常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山地针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中。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员会常委、资深观鸟专家李明璞介绍,鸟类生存状况是生态环境的重要指标,它们的种类和种群数量的多少,反映着当地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状况,“红翅绿鸠再次现身,说明神农架生态保护成果越来越显著。”(文/图 喻玲)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