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调研武汉“12345”市长专线工作

2020-03-12 10:52:0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应勇调研武汉“12345”市长专线工作 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 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3月11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武汉市调研“12345”市长专线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推进全省“12345”热线建设和信访工作。应勇强调,“12345”热线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倾听批评建议、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渠道。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思为工作着力点,加快热线平台资源整合、强化政务服务功能,加强“12345”热线建设,更好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不断改进政府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市民联系政府的桥梁纽带和检验政府工作的窗口,武汉“12345”市长专线受理群众咨询、倾听群众建议、处理群众诉求,是反映社情民意、服务人民群众的民生专线,疫情期间群众来电激增,诉求也随防控进展不断变化。应勇来湖北工作后,每天都会查看《市长专线受理群众诉求工作日报》,不到1个月,就先后10余次作出批示,要求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特别是救助类诉求。

  下午,应勇来到武汉市市长专线呼叫中心,详细了解专线发展历程和运作机制,现场察看群众电话受理、转办、处置情况。“最近来电数量有什么变化?接听记录保留多久?话务员有培训考核吗?”应勇仔细询问流程细节,察看话务记录,要求进一步强化对话务员的培训管理,提高群众诉求的推送反馈服务效率,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应勇听取疫情期间武汉市及全省“12345”热线工作、涉疫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应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武汉“12345”市长专线优化平台设置,提高接处力度,每天办理1万多条市民诉求意见和求助信息,为推动全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每位市民来电可能只是‘12345’日接听量的万分之一,但诉求能否解决,对他的影响就是百分之一百。”应勇指出,人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群众来电看似琐碎细小,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个电话解决的都是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只要群众电话找上门,我们工作就要落到人。热线电话背后,是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思,体现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工作作风和效率,影响民心民意、社会大局。要高度重视热线平台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受理、交办、督办、反馈、考核、回访”的工作闭环,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有效办理,严肃督办问责,切实提高热线接通率、处办率、回复率、满意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要树立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从群众来电中找出带有共性的问题,准确把握公共服务需求,为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依据,推动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应勇强调,“12345”热线,是政务服务的“总客服”,也是党委政府的“总客服”。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培训管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接听群众来电,多想想我们自己碰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我们的家人碰到这样的问题会怎样,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12345”热线工作要奔着群众的需求、问题、困难去,不断提高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的能力和水平。要整合相关部门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推动各类政务服务专线互联互通,做到一个电话解决群众烦心事,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湖北省领导黄楚平、王忠林,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参加调研。(湖北日报记者 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