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构建抗疫项目建设快速反应机制

2020-03-12 11:23:4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简化手续 线上快办 我省构建抗疫项目建设快速反应机制

  3月2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发改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落实属地责任,建立抗疫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和快速反应机制,简化手续,加快审批。

  通知要求,各地要简化审批流程。获得中央、省预算内资金支持的项目按照市(县)属地原则进行审批,急需建设的应急医疗救治、隔离设施等项目可经地方政府同意后先行建设,后期完善审批手续,且不再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仅需据实际建设情况审批项目投资概算。简化招标程序,对已完成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实施单位可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同时,同步开展工程招标工作;对符合《招标投标法》相关规定、属疫情防控必需的项目,可不进行招标。

  根据该通知,湖北省将进一步缩短抗疫项目建设审批时限,加快资金下达,推进项目加快建成。对中央投资计划已明确下达到具体项目的,中央计划随到随下;对中央投资切块下达的计划,报省政府审定后即收即办。相关抗疫项目(含补办项目)投资概算在5个工作日内批复(不含项目单位补充资料和咨询单位评审时间)。企业备案类项目即时备案(含补办项目),核准类项目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通知要求,各地要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实施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推进承诺制审批,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环评、能评等审批事项可实行承诺审批制,先建后验。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可通过省政务服务平台(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或在线平台移动端手机APP线上办理全省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各级项目审批服务部门应向社会公开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咨询电话、微信工作群、QQ群等,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释疑解惑等优质便捷服务。

  湖北省发改委还要求,加强对抗疫项目建设的事中事后监管,严肃纪律,确保合规建设。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的项目要明确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主体,每月10日前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及时、准确、完整地反映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严禁截留、挤占、滞留或挪用抗疫项目建设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对项目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会同有关部门从严执纪问责。对在事中事后监管中形成的项目异常名录和失信企业名单,应当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开,并实施联合惩戒。(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