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江夏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应”难而上

2020-03-12 14:5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张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市江夏区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及物资保障(社会捐赠)组,应急及物资保障组办公室设在江夏区应急管理局。毫无疑问,应急系统干部成了保障江夏区抗“疫”物资的核心力量。面对源源不断的数以亿万计的防疫物资,如何在第一时间转运、发放,如何更好地保障抗“疫”“粮草”?他们用如磐初心、用细心、用韧劲、用行动交出了一份“应急答卷”。

  为让“春天”早日到来他们甘受冷风吹

  迎冷风、忍饥寒、披星戴月,江夏应急人无怨无悔,只为战“疫”胜利早日到来。

  2月21日18时刚过,仓库专班就接到电话,有一批由山东烟台一家公司捐赠的物资即将运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应急与物资保障组办公室主任况伟得知后,顾不得吃完饭,迅速带领仓库专班成员沈伟等人赶往接应点。在接应点,况伟一行人等了半个小时,物资仍未到,此时,天色已晚,寒风从耳际疾驰而过,格外冷。况伟对沈伟和其他几个年轻人说:“你们先回去吃饭吧,吃完了再来,我守在这里。”但没有一个人离开。这场战“疫”,应急人决不缺席。

  寒风吹不冷初心,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山东烟台的物资终于到了。此时已近20时,仓库专班成员们就地草草吃了点盒饭,又花了1个多小时将物资运到三三七仓库,等收拾妥当,已过了22时了。

  应急人发放千万抗“疫”物资毫厘不差

  自2月15日被抽到应急与物资保障组疾控中心仓储点以来,江夏区应急管理局干部牛凯、任忠两人就再也没有回过家睡觉。他们全身心扑在一线,累了就在办公室休息,醒了就顶上去,不停对接全区各单位,做计划、发物资等。

  经过连续多日奋战,牛凯的嗓子已经有些嘶哑了。做协调、做对接、做计划表,这些至关重要的“细活”常常将他拽入深夜,但他从不喊累,因为他心里装着“疫情”,放着“别人”。“有一些重点单位,比如隔离点、物业小区等,没有及时申请防疫物资,我们会主动对接,把他们的需求纳入发放计划。”对于物资保障这场仗,牛凯已掌握了主动权。

  与牛凯“并肩作战”的任忠为了不因上厕所而耽误物资发放,一天只喝两次水。最忙的一天,他和另外6名同事花了15个小时将100多万份防疫物资分发给100多家单位。“有好几次,连做梦都在清点、发放防疫物资。”任忠说。

  他们不是大力士但“扛”起了13吨防疫物资

  做好应急及物资保障需要协调各个申请单位,做好发放计划,核准物资数量,做到精准发放,不仅是脑力活,还是体力活。

  2月19日下午,接到上级通知,应急与物资保障组仓库专班成员沈伟、王璿、曾凡博、詹学法等人火速赶往东西湖区中央救灾物资武汉储备库,接收刚到的一批防疫物资。平时,习惯搬运各类物资的小伙子们这下可遇到了“庞然大物”:棉被700床、折叠床150张、帐篷150套,共13吨物资垒成了一座小山。仅帐篷的杆子就重达36.5公斤,篷布重达25公斤,折叠床一箱重达42公斤,2019年刚从部队转业的曾凡博跳上车双手一提,额头立马涌出汗珠。他连喊“今天失误了,衣服穿多了”,然后擦了把汗,撸高袖子,继续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