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人民战争 人民必胜

2020-03-10 09:53:4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人民战争 人民必胜

9日,江夏方舱医院送走66名治愈出院患者,当班的陕西援汉医疗队医生荆志强和7岁小男孩帅帅约定,明年一起看樱花  荆志强供图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武汉是重中之重、决胜之地,武汉保卫战是决胜之战。

  这50多个日日夜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医务人员、人民子弟兵、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日以继夜、义无反顾,救死扶伤、同舟共济,付出了无比的艰辛和巨大的努力。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有了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定能夺取最后胜利。

  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应对这场危机必须打一场人民战争

  新冠肺炎疫情汹汹而来,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这是不期而遇的挑战、突如其来的考验。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重要会议、多次调研考察、多次指示批示。

  1月22日,党中央果断要求湖北省对人员外流实施全面严格管控。1月23日凌晨,武汉宣布关闭离汉通道。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紧急行动、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重点医疗物资集中送到抗击疫情第一线,19个省份对口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成千上万建设者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听党指挥,闻令而动。除夕之夜,来自陆军、海军、空军军医大学的3支医疗队共450人,“逆行”乘军机抵达武汉。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下,解放军又数次增兵武汉,4000多名人民子弟兵奋战在一线。

  作为全国主战场,武汉增建医院、增加病床,封控居民小区,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形成救治、防控、保供三大主攻方向。

  应收尽收,刻不容缓。武汉展开集中拉网式大排查,近10万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入社区一线排查。

  宁要床等人,不要人等床。建方舱医院、设置集中隔离点,武汉每天以增加3000张床的速度推进。

  咬住牙、吃住劲,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强攻。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武汉背水一战。

  烈火炼真金,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党旗在武汉保卫战前线高高飘扬

  “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

  在此次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硚口六角亭街党员干部代志刚,疫情最紧张的时候,他开着自己的车辆转运疑似病人。当时社区还没有专门的运送车,病人情绪不稳定,他没有犹豫,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一直将疑似病人转运至隔离点。代志刚说:“面对这些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干部不上谁上?”

  汉阳江堤街党员干部熊继华记得,2月7日晚,刚在定点医院完成一天的值守,他就接到通知,集中观察点武汉船舶医院需要更多人手帮忙。二话不说,他立即前往。有一次他将观察点内16名病人组织上车,并一路护送前往方舱医院。“人在一线,没有危不危险,只看需不需要!”熊继华说。

  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董守芝是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党委书记,她所在的社区有7300多户,16000多人,疫情防控难度很大。年近六旬的她已经在社区一线坚守了40多个日夜,转运病人、拉网排查、居民的柴米油盐,都是她要操心的事。

  50多天来,滞汉中直党员干部就地报到,参与社区防控;省直下沉干部服从基层安排,指哪打哪。更多市直、区直干部,与3000多个社区的书记、网格员一道,穿梭于各个楼栋间,门栋内,台阶上,织密织牢防控网。

  从小区进出到上门排查、从物资供应到心理疏导、从卫生检疫到应急处置……战疫前线,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党员在哪里就在哪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战胜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压倒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3月9日,武大中南医院重症科主任彭志勇告诉记者,ICU病房里仍住着重症病人,“我们陪着他们,已连续奋战40多天。我们仍在啃硬骨头。”

  正是这些“硬汉”和“天使”,与各地驰援的4万多名医务人员一道筑起白衣长城,成为挽救生命的中流砥柱。他们中,有身患渐冻症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有“穿上白大褂就是战士”的呼吸科专家杜荣辉,还有经历了从医生到病人再到医生的黄朝林,有火线入党不负韶华的周玲,有盼望疫后去武大看看樱花到底多漂亮的李丹……正是他们的舍生忘死,截至8日,武汉已治愈30933例病人。

  这座城市,各行各业工作者、志愿者、普通市民都行动起来,还有很多年轻的“90后”“00后”,他们都是这场人民战争中无处不在的战士,是这座英雄城市的守护者。

  易春恒7小时跑4家药店3家医院,为肿瘤患者购买救命药;刘丹上午联系接收蔬菜,下午送酒精送防护服,人总在路上;杨雪创建的车队,接送医护人员超过850人次;张春香不是在册的志愿者,但是离汉通道关闭后第一批赶往协和医院做保洁,至今一日三餐在病房。

  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战斗。英雄的武汉人民为自己的家园倾力战斗,已经并将继续展现这座城市和人民战胜艰难险阻而不被任何困难压倒的英雄气概。慎终如始,敢打必胜,我们一定能夺取武汉保卫战的胜利。(长江日报记者刘功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