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档案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力抗击疫情

2020-03-06 17:1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雨晴 通讯员 黄敏 袁丽):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省档案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机关党委严明战时纪律,106名党员奋勇当先,下沉社区,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活跃在封控筛查、生活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战线。

  率先垂范 带头吹响“冲锋号”

  按照湖北省委统一部署,湖北省档案馆及时组建了副馆长刘志成带队的10人党员进社区工作队、副馆长刘晓春带队的10人疫情防控工作组,分别于2月6日、2月28日进驻武昌区珞珈山街道水生村社区和洪山区张家湾街复地悦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湖北省档案馆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就近就地下沉社区(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副馆长李宗春在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机关日常工作的同时,带头下沉中南路街群建社区,多次参与小区门口执勤。副馆长刘志成每天全天候和队员们一起在小区值守劝返、搬运物资、为居民送菜上门,风雨无阻。副馆长刘晓春带领工作组人员自觉服从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尽快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现状,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复地悦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馆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馆106名党员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 把好社区“安全门”

  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统一的生活物资配送,严防流动性、交叉性感染,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大举措。湖北省档案馆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守好社区“安全门”。

  武昌区水果湖街北环路社区有居民楼近百栋,部分开放式老旧小区既没有物业,也没有门房,封闭管理初期存在较大困难。2月10日,湖北省档案馆就近就地下沉的7名党员迎难而上,主动认领任务,协助居民建立了邻里群,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掌握疫情信息,进行防控宣传。此外,他们多次参与小区24小时分时段值守。

  2月15日,武汉下起了鹅毛大雪。凌晨3时至6时,潘峰在凛冽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仍坚守岗位,严格值勤。“条件越是艰苦,党员就越要冲锋在前,任何时候都不能疏于防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潘峰坚定地说。与潘峰一样坚守岗位的还有赵岩,当日,赵岩也冒着风雪在水生村社区值守了一天。

  无畏艰险、守护家园,湖北省档案馆有70余名党员参与当地值守任务,他们夜以继日地接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

  彻底排查 精准摸清“四类人”

  2月17日,武汉启动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要求以社区为基础,公安、社区、网格一体化推动,利用人工和科技手段,“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彻底排查清“四类人员”。

  王蕾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对洪山区卓刀泉街红星社区所辖网格开展拉网式排查。王蕾有两个孩子,一个正在读小学,另一个刚满一岁,两个孩子需要专人看护,但她将孩子交给婆婆,义无反顾地与丈夫双双下沉社区协助防控。

  姬凤英下沉在武昌区江零社区首义村小区。该小区是老旧小区,物业公司对住户的信息掌握得很不完整。为摸清住户情况,姬凤英“包干”了3个楼栋,打了100多个电话才将住户信息登记完整。“大排查”期间,她逐门逐户进行入户排查,实地走访了84户家庭。小区是楼梯房,没有电梯,一整天奔波后,她才发现衣襟已然全部被汗水湿透。

  大疫当前,湖北省档案馆党员进社区工作队和就近下沉社区党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社区干部的好评,凝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真情服务 赢得群众“竖拇指”

  “天气这么冷,你们在户外搬运、打包,还把这么多爱心菜都送到我们家门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月28日,水生村社区居民对工作队队员刘文竖起了大拇指。

  当日,很多爱心蔬菜运到水生村社区。湖北省档案馆工作队负责11栋-15栋61户居民的送菜任务。刘志成带领工作队队员先把蔬菜整理打包好,再挨家挨户送上门。

  付荣下沉的武昌区机安社区海山金谷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居民的生活物资都是靠团购解决,很多居民对团购套餐不满意。在这种情况下,付荣主动站出来,率领生活保障组,根据居民选择的种类和数量,想方设想联系多家蔬菜供应商,反复对此质量和价格,甄选最实惠的方案,实行个性化定制。菜场人手有限,付荣一早就到菜场帮忙分拣、打包,有时一直忙到下午。当把菜全部送到40多户居民手里,她才回家吃饭。   

  湖北省档案馆党员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展现了下沉社区、服务居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党员形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他们争当封闭管理的督导者、一线防疫的宣传员、精准排查的调查员、居民生活的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