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广西对口支援十堰抗疫侧记

2020-03-04 11:32:1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弥足珍“桂”的情谊,温暖车城——广西对口支援十堰抗疫侧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3月1日,广西发往十堰的第三班直达冷链专列抵达。(视界网 张建波 摄)

  惊蛰将至,八百里武当,乍暖还寒。

  广西先后派出132名医疗队员和工作人员,千里驰援十堰抗击疫魔,用责任担当和医者仁心,诠释“同气连枝,并肩抗疫”的深情厚爱,温暖着350万十堰人民的心田。

  “让信仰照亮战‘疫’征程”

  “他们是党派来的救命恩人!”87岁的瞿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是广西医疗队把他从鬼门关里拽了回来。

  2月5日,瞿先生不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加上老人本来患有慢阻肺,两病重叠被医学界视为“索魂链”。瞿先生一度危重,生命垂危。

  广西支援西苑医院工作队队长林剑勇主动要求接手这名危重症患者。支援医疗队和西苑医院组成诊疗团队,先后5次组织抢救。

  “肺功能逐渐好转,血氧饱和度上升至95%-98%,心肌损伤标志物肌钙蛋白稳步下降为6700……”看到瞿先生一步步好转,林剑勇的信心一天天增强。

  “让信仰照亮战‘疫’征程!”广西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对口支援十堰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前方工作组组长袁国华说,他们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疫情就是命令。2月12日,广西首批抵达十堰的医疗队员连夜研究疫情,将90名成员分成7个医疗救治队和1个疾病预防控制队,直接下沉西苑医院和6所县(市、区)定点医院治疗一线。

  “早一分钟诊治,患者就多一分生机!”在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领队黎君君看来,这是大考时刻。支援队成立临时党总支,下设10个党支部。这次战“疫”,支援队的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前……

  截至3月1日,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负责在院床位180张,开展视频诊疗46次,审查流调报告595份,完成核酸检测2760人份,培训医务人员794人次。累计诊疗患者858人,其中重症患者18人、危重症患者3人。与十堰携手治愈出院人数393人。

  “最好的东西优先给十堰”

  “要让十堰人吃上最甜的广西砂糖橘!”柳州市鹿寨县17岁的壮族女孩韦丽萍,主动对接媒体和商务部门,把自家种植的1750多公斤砂糖橘捐了出来。

  党的十九大党代表、梧州市蒙山县北楼村党委书记黄树新,发动村民把最好的果子挑出来,表达对十堰的牵挂。

  2月24日,一列承载着壮乡人民爱心的冷链列车抵达十堰。车上的15个集装厢里,装载着10万袋螺蛳粉、5万公斤砂糖橘等物资。

  柳州市一名小学生,得知十堰紧缺N95口罩后,捐出1000元压岁钱,为十堰医护人员购买N95口罩。当地媒体记者问起小朋友的名字时,孩子的妈妈说:“不必知道孩子的名字,只要知道她是广西人就行了。”

  “无论是广西,或者是湖北,我们都是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一分子。”袁国华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祖国制度的优越性。

  前方打胜仗,后方稳保障!在十堰战“疫”前方,百余名医术精湛、素质过硬的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在八桂后方,自治区党委政府倾全力筹集物资,千里驰援。

  “他们把最好的东西,优先配套给十堰!”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说。自治区本来在东风柳汽定制了两辆负压救护车抗“疫”,得知十堰没有负压救护车后,全部调给十堰。自治区还承诺,尽快为十堰各县级医院配齐13台负压救护车。

  “三合汤”感谢“螺蛳粉”!十堰网友“疲倦飞翔”在网上发帖感谢:广西带来了医疗团队和紧缺的物资,也带来了广西人民的真情大爱。

  广西通过包机、火车专列等形式,分五批支援十堰市各类物资。累计支援十堰市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红外线测温仪等医疗物资40.83万件,支援酒精100吨、84消毒液100吨。送来了共计732吨的果蔬肉类和具有广西特色的方便食品、饮料等生活物资。

  义无反顾冲到抗疫一线

  “等我回来,我们生二宝!”南宁吴圩机场,陈平擦掉妻子依依不舍的泪水,奔向抗疫一线。

  陈平的别家离妻,成就了十堰人的家庭圆满。

  “感谢你们救了我和我的家庭,否则我的家就没了!”即将治愈出院的十堰市竹溪县孕妇王女士,发自内心地表达感谢。

  王女士2月14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支援竹溪县医疗队负责人、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陈平,接治了这个特殊的患者。因为患病加上妊娠反应,王女士心理和身体都遭遇了严重的打击。研判病症,精心处方。用药仅两天,王女士的症状就大大缓解。

  陈平说,经过医疗队的治疗,竹溪已经有15名患者出院。

  “爸爸,你为什么不陪我?”

  “因为爸爸要去救好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

  这是广西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黎成生与女儿的一番对话。

  在抗疫关键时期,和黎成生一样,广西130多名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冲在十堰第一线。在黎成生看来,这正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履行的承诺。

  以生命守护生命,把白衣当做战袍。广西医疗支援队的感人故事,在十堰的大街小巷传颂。

  自治区疾控中心检验专家黄彦,妻子在广西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抗疫一线,本人义无反顾支援十堰。

  党员蓝光华、吕忠其带头冲锋在前,奔赴十堰最偏远的竹溪县,时常工作到凌晨5点。

  看到十堰血库告急的新闻后,疾控专家岑平主动到献血点献血。

  支援房县医疗分队的林裕灼、徐东珍、黄燕丹、翁维营4名同志在战斗一线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八桂子弟乃至全国人民与十堰干群一起,坚毅地守护着这片美丽的土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扬灿 通讯员 李启东 李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