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招募好管理好保护好”一批志愿者 完善购买配送闭环

2020-02-26 10:04:0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王忠林调研社区物资配送强调 “招募好管理好保护好”一批志愿者 完善购买配送闭环

  2月25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采取调研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走进社区、超市,察看小区封控后物资配送情况,部署各部门协同作战,形成“下单—配货—运输—接收—到家”闭环,打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战”。

  “现在社区有多少志愿者?”“市民的物资需求如何与商超对接?”来到东湖高新区佛祖岭社区南门,王忠林详细询问当前居民物资购买配送具体路径,提出要形成“下单—配货—运输—接收—到家”闭环的思路:下单,就是要借鉴外地经验,开发政府购物导引平台,集成统筹各大商超等基本消费品供给,市民可以在网上方便快捷地预约、下单,不会网购的市民可由社区或志愿者代为下单。配货,由商超根据市民下单进行配货,保障市民买菜需求。运输,公交公司要统一管理、调配、组织车队,随车配志愿者,在超市和社区之间架起“快速通道”。接收,“招募好、管理好、保护好”一批志愿者,打通从商超到市民手中的最后100米。王忠林要求,马上对接,进行一次推演,在推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形成成熟模式全市推广。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战时状态下思考问题,非常之时行非常之法,开动脑筋,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把每一个环节的责任落实到个人。

  来到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服务站外,王忠林为志愿者们点赞,感谢大家的辛劳付出。“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你们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说,打好武汉保卫战,必须要发动群众。要继续发挥好志愿者的示范作用,共同努力,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来到中商徐东平价广场,王忠林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在保障物资充足供应的同时,更要稳定价格;及时向社会公布价格信息,让市民安心放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打包“特价蔬菜包”,他叮嘱,各大商超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保障好市民的物资供应,让大家能够安心“宅”家。 

  王忠林还暗访了洪山区街道口社区,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守住小区的门,就是守护好市民的安全门、健康门。他说,现在的封控,是为了更长远的健康和谐,稍有不慎,就可能功亏一篑。“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一天结束疫情的战斗。”

  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领导张世华、汪祥旺、龙良文、徐洪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参加调研。(长江日报记者 郑汝可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