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与时间赛跑 荆门救护车司机坚守一线全力抗疫

2020-02-14 16:1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他们,是战“疫”最前沿的勇士,与患者接触最早、距离最近;他们,是坚守“第一道岗”的“战士”,却鲜少有人记住他们的身影;他们,与时间赛跑,如风一般前行,只为了让患者更早一些迎来希望,让疫情更早一些得到控制。他们,是救护车司机。

  张天成:任务重的时候 一天跑20个来回

  今年47岁的张天成是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卫生院的救护车司机,拥有8年救护车驾龄。

  石桥驿镇卫生院院长杨小锐介绍,张天成从1月23日到现在一直连轴转,已经连续20多天一直处于“战斗”状态,累计驾车接送 150人。

  这些日子以来,张天成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手机和救护车钥匙总是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电话一响,就能立即出发。任务最为繁重的时候,他一天跑了20个来回,连坐下来吃口饭的工夫都没有。“要是回来晚了,就对付着吃些干粮。全院的医护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自己也需要出一份力。”张天成说。

  张天成的妻子田春丽,也在石桥驿镇卫生院工作,平时主要负责档案及乡村一体化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她被抽调到公共卫生科,负责疫情数据统计整理等工作。夫妻俩每天加班加点,不得不将8岁的孩子送回老家,由73岁的老母亲代为照顾。 

  张天成介绍,消毒是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环节。每转运一次病人,就要对救护车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毒。

  “被接到卫生院的人,首先接触到的就是我们……”张天成说,“我也有父母、妻子、孩子,有时候也有些后怕。但是,当我看到身边这么多‘并肩战斗’的‘战友’,我就什么也不怕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

  吴训付:妻儿的理解 坚定了坚守的信念

  “吴师傅,有个发热患者需要立即送到荆门二医……”2月13日中午,正在吃午饭的仙居乡卫生院救护车司机吴训付接到电话后,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手套,迅速将救护车开到东宝区仙居乡卫生院住院部发热病区门口。整个流程下来,仅仅用时3分钟。

  接到患者就紧急赶往荆门城区,这只是吴训付平时工作的一部分。“这样的时候太多了,有时候晚上也会有紧急运送任务,我现在就是一种随时待命状态,时刻准备着。” 吴训付说。

  今年43岁的吴训付,是土生土长的仙居人,已经有8年的救护车驾龄。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后,他立即报名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并按要求第一时间将发热患者转运到指定医院。

  仙居地处荆门城北山区,从仙居到荆门城区要走50多公里的山路,一个来回就是100多公里。由于转运发热患者有严格规定,一次只能运送一人,高峰时期每天往返三四趟是家常便饭,但吴训付从来没有抱怨过。  

  “基本上每天都有转运任务,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患者比我们的思想压力更大。尽量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把患者送到定点医院,这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自1月21日以来,吴训付就再也没休息过,每天都在忙碌奔波中度过。

  长期高负荷的工作,让吴训付的身体渐渐吃不消了。由于驾车时间过长,他每次回到家躺在床上,就像散了架似的浑身酸疼,但只要接到出车电话,他又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是爱人和儿子的理解和支持,才让我坚定了坚守的信念。”吴训付说。吴训付的妻子曾庆媛也是仙居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儿子正在读大学。两个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吴训付的工作,还经常鼓励他做仙居战“疫”的好前锋。

  疫情防控期间,吴训付已经累计接送32人,先后转运27名发热患者到上级定点医院,另外还帮助运送物资6次。仙居乡卫生院的同事们都亲切称他为“白衣天使”的幕后英雄。(文 彭迎兵 邓梦瑶 朱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