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这群学生已在家“开学”

2020-02-03 11:13:4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这群学生已在家“开学”,家长点赞:这群“主播”可爱更可敬!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日讯 日前,武汉市中小学推迟春季开学时间。武汉市教育局要求,2月1日武汉市高三等毕业年级开展在线教学,2月10日其他年级线上开学。

  2月2日,武汉市高三学生和部分初三年级学生在家“上课”,形式多样、灵活的线上课堂深得学生喜爱,家长们纷纷点赞这群“主播”。  

  把讲台搬到屏幕前,这群“主播”苦练功

  2日8:00,武汉市第十二中学高三学子们在家中打开电脑、带上耳机开始听课。而在武汉市第十六中学,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参与江岸区教育局云平台统一课程外,9个班级全天总共还要完成81节课堂教学。

  据了解,武汉市不少高中于1月底提前“开学”,师生通过教育云、QQ群、B站、希沃云等多种网络平台开展学习。课后,利用QQ群答疑、错题分析等网络手段还实现了个性化学习和针对性辅导。

武汉这群学生已在家“开学”

武钢三中邱翟老师直播中

  为了做好一节直播课,武汉市各学校的“主播”们苦练内功。武钢三中语文老师邱翟从大年初六开始,每天上午在B站直播语文课;“每天集体备课到深夜12点多”是青山区四十九中的“拼命三郎”们春节日常,该校高三备课组教师廖鸿兴、王倩、郑文兵3人分工协作,讨论网络授课的每一个细节;“每节课都需要PPT、视频和微课”是武汉三中每位科任老师的课堂标准;黄陂区实验中学空中课堂,不仅集结全校最好的老师当军师备好课,直播中还有全体备课组一同观摩、课后打磨……

武汉这群学生已在家“开学”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地理老师王倩直播中  

  线上花式互动,学生课堂更踊跃

  网络教学,学生状况如何?武汉市洪山高中地理老师陈金玲表示,线上课堂灵活的形式,让学生不仅可以语言表达,还可以用文字和图片表达感受,他说:“平时不爱发言的学生,也变得非常踊跃。”

  “上课开心得堪比李佳琦直播间”“网红主播在线讲课”“爱了爱了”……华中师大一附中的“主播”们,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热烈“表白”。学校高级语文老师汪义芳开课前高歌一曲《武汉伢》,引得学生们打出满屏“武汉加油”。

  课堂上,有励志歌曲、幽默的话语、严谨的思维,更有暖心瞬间。“谢谢田老师!” 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地理老师田津一股劲为学生们连讲两个多小时,学生们隔屏致谢。

  高效复习备考,家长焦虑减少了

  高考时间日益临近,家长和高三学生都很焦虑,“线上课堂”的正式“开课”让不少家长安了心。

  不仅“线上开课”,洪山高中、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汉阳一中等学校也为学生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规定,学生“网上早自习”从7:40开始,晚上9:30结束,白天教学,晚自习为在线答疑,以保障学生学习效率。

  整个春节,武汉市洪山高中高三(2)班董锦婷妈妈陪着女儿没有出门,一个星期的放松舒适期过后,两人都开始怀念学校紧张有序的生活。董锦婷妈妈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说:“看到她每天能自律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很欣慰!最后半年,大家一起加油。”(记者 舒筱 郭丽霞 刘嘉 向洁 杨枫 杨幸慈 陈晓彤 )

武汉这群学生已在家“开学”

网友在长江日报微信后台为老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