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荆门公安民警勇当尖兵奔“战场”

2020-02-02 21:02: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李佳艺

湖北荆门公安民警勇当尖兵奔“战场”

荆门南大门卡点 供图 荆门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荆门公安民、辅警全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诠释对党对人民的忠诚。

  “我是党员就应冲锋在前”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孙伟此前被外派援助外地公安机关工作,春节前休探亲假回到荆门。疫情发生后,荆门封城,孙伟回不去外派单位,坐立难安。1月28日,事故大队当班民警脚踝受伤,警力出现了缺口,孙伟来不及跟家人商量,就立即赶往事故中队顶班。“你一共就几天的探亲假,再出门又是大半年见不到家人,还是回去多陪下妻儿吧。”中队负责人潘庆劝孙伟回去。孙伟说:“都说关键时刻看担当,现在就是关键时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冲锋在前。”

  “我是老党员、老军人,请组织批准我去疫情查控第一线。”今年53岁的张道新是荆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情报大队教导员,此次刑侦支队承担着荆门市南大门卡点的查控任务,执勤人员少、班次密,支队党委考虑到张道新年纪较大,本安排他镇守支队值班,看到排班表后,这位军转干部主动请缨,不批不回。

  “请组织批准我去上一线”

  “尊敬的领导:我是京山市公安局新市所新警王东东,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小学生,2020年我己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次我要主动去玉丰执勤,我要与正在执勤的兄弟们站在一起,守护京山……”1月28日,一份主动请战的申请书递在了京山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廖承枫面前。

  得知单位要派人去发热患者自愿隔离点的酒店执勤,京山市公安局新市所新警王东东主动申请上一线。疫情当前,荆门公安一批批热血男儿冲向战“疫”第一线。

湖北荆门公安民警勇当尖兵奔“战场”

执勤中的准新郎辅警刘畅 供图 荆门市公安局

  “我等着嫁给勇敢的你”

  1月24日,原本是京山市公安局孙桥派出所辅警刘畅订婚的日子。由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京山市公安局紧急通知取消休假,刘畅也不例外,他决定将订婚时间推迟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束之后。

  “现在的情形,对我们公安工作的人来讲就是打仗,我不能当这个逃兵。”刘畅把想法告诉了未婚妻蔡平。“决定嫁给你,就嫁给了风险,嫁给了等待,而这一切我都准备好了。安心去工作,保护好自己,我等着嫁给最勇敢的你。”蔡平坚定地说。

  飞驰600里送女踏征程

  1月24日,京山市公安局向全局民辅警下达了抗击疫情的召回令。远在600里外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休探亲假的女警王宏烨,还未来得及在父母身边撒娇,就接到了回岗的战令。

  “路不好走,也坐不到班车了,我开车送你回去。”得知消息,在厨房忙碌的王宏烨父亲随即扯下围裙换上了出行的外套。“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我老王送女踏征程。”王宏烨父亲颇为豪气地说道。

  当日,王宏烨在父母的护送下奔赴岗位。(文 黄正恒 杨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