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火神山医院2月2日完工

2020-02-02 15:36:5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李佳艺

火神山医院2月2日完工

2月1日,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主体建筑已建造完毕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2月1日下午,中建三局主承建,武汉建工、武汉航发、汉阳市政等共同参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场地基础施工全部完成,集装箱安装全部完成,完成1650套,其中9成以上为现场拼装;活动板房(医技楼、ICU病房)骨架安装完成。从1月25日正式开工到2月1日,7000余名建设者鏖战,与疫魔竞速,以精准阻击,8天实现关键节点,武汉火神山医院今日完工。

  全面进入医疗配套设备安装

  2月1日上午,首台CT机进入武汉火神山医院医技楼,开始安装。据悉,相关医疗设备正陆续进场安装调试。

  据中建三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已全面进入医疗配套设备安装阶段,包括水电暖通设备、供氧系统等安装完成1200套,完成70%;管线沟槽开挖、埋设及回填完成95%;污水处理站设备吊装完成;管道安装完成95%;雨水调蓄水池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设备安装完成60%;化粪池基础施工完成;一体化雨水提升泵安装完成;室内装饰配套、室外医疗配套工程等全面展开。

  武汉火神山医院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隔离区3.4万平方米,病房419个、病床床位数1000床(其中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30个)。

  千兆光纤助力视频会诊 

  1月31日晚,中国电信协助解放军总医院与武汉火神山医院成功搭建起远程会诊应用系统,该系统将及时助力解放军总医院通过千兆光纤网络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展视频会诊。

  武汉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目前的建设要求,武汉电信成立了20人的突击队,不到12个小时就完成了远程会诊系统建设。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下,及时调用各大医院医疗资源远程助力疑难病症的整治,可以让疫情诊疗更加高效、便捷、安全。

  进行放射防护检测

  2月1日,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派出4人专家组,紧急赶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对火神山医院的CT室等放射诊疗设备进行质量控制与放射防护检测,以备投入使用。市职业病防治院放射卫生科主任刘安生说,他们接到火神山医院紧急开展放射防护检测的函后,准备好了各种检测仪器设备,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战斗,“我们武汉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医院一半将覆盖花木

  2月1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连线火神山应急工程绿化现场负责人获悉,1日晚8时,火神山医院绿化攻坚战正式打响,到2日晚8时以前必须“交卷”。

  据介绍,火神山医院占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配套建设面积近4万平方米。也就是说,将来整个医院,有一半的面积将被花草树木覆盖。

  绿化方案设计负责人吴兆宇解释,考虑到火神山医院是一项应急工程,作为临时绿化项目,借鉴了小汤山一些经验,设计原则是简洁、大气,以种植草坪为主。主要通过绿化,起到美化环境和适当隔离的作用,让病人和医务工作者能够放松心情。

  目前,火神山医院绿化项目施工所需的约30株乔木、2200株灌木,数万平方米的草皮等苗木、地被植物,已基本储备到位。出圃前,苗木及车辆均进行全面消毒。

  24小时供电保障队设立

  “我志愿加入火神山医院供电保障队,听党指挥,严守纪律,全面做好24小时保电值守工作!”2月1日上午,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火神山医院供电保障誓师在火神山医院供电保障指挥部举行。

  随着1月31日火神山医院全部送电,医院建设施工工程进入尾声。为确保医院供电持续正常可靠,打通“与时间赛跑的绿色医疗”电力通道,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建立现场防疫保电指挥部,设立了火神山医院供电保障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蹲守保电。

  第一组物业人员进驻

  2月1日下午4时20分,第一组进驻火神山医院的25名物业后勤保障人员,先期抵达医院生活及工作区岗位,来自万科、惠之美、贵阁3家物业公司,他们已全部经过培训,既可承担保洁,也可承担秩序维护工作。

  据市房管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物业管理工作专班介绍,医院生活及工作区保洁消杀工作1日晚上完成,2日凌晨进入医院内部开展工作。(记者韩玮 汪文汉 明眺生 章鸽 柯美学 张维纳 胡继权 通讯员潘海亮 赵旋 杨升 邓鹏飞 刘媛 郑密 戴旭 王云鹤 单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