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加速跑”

2020-01-14 09:42:1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14093734

鹤峰至宣恩的宣鹤高速公路即将通车,恩施州2020年内将实现县县通高速。(视界网 宋文 摄)

  1月8日23时45分,蒙蒙细雨中,一架来自越南胡志明市的A320飞机,平稳降落在恩施机场停机坪K3号机位前。这是近3个月来,恩施州开通的第四条国际航线。目前,恩施州国际航线总量位居湖北省第三位。

  在高质量发展的棋盘上,恩施如何进一步深耕全省区域发展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

  新年伊始,恩施州委提出:要加压奋进,培育新动能,打开新空间,加速实现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新开局。

  蓄势待发升腾气场

  “争取8年的恩施海关终于挂牌通关。”进入2019年9月以来,恩施州口岸建设争分夺秒。10月20日,恩施——柬埔寨(暹粒)国际航线正式开通;11月19日,国家口岸办批复同意延长恩施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时间;接近岁末,恩施又接续开通直飞越南岘港和泰国芭提雅的国际航线。

  国际航线密集开通,带来了向往恩施山水的国外游客。据恩施州口岸筹建办统计,国际航线开通以来,航班上座率保持在95%以上,甚至出现“一座难求”的场面,恩施人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恩施州上下顽强拼搏,经济运行稳中向好,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任务。

  黔张常铁路开通运营,建恩高速、宣鹤高速交工验收,全州2020年内将实现县县通高速。鄂咸页1号井点火成功,新开工亿元项目92个,引进省外资金181亿元。恩施州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创建国家级孵化器,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

  总投资40亿元,全省在建的最大水电站江坪河正下闸蓄水,每年可提供近亿元的税收。“这个烂尾工程起死回生开创了全国水电项目破产重组教科书式的经典案例。” 国家能源局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全力培育新动能

  “虽然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但恩施仍存在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单一,工业经济腿短”等短板。恩施州委主要负责人认为,必须使命在肩,自我加压,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才能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1月2日,腊八节,恩施州城武陵都宾馆,恩施州委主要负责人率领州直涉商部门一把手,专门邀请13家异地商会的22名企业家座谈,叙乡情,话发展。

  “先介绍各位商会的会长们,请会长们先讲,今后要形成惯例。”座谈会刚开始,州委主要负责人直接提议。围绕恩施的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和产业升级,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2个多小时的座谈会,8位商会代表先后发言。

  “起步就要冲刺。”州委七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恩施州围绕新动能培育制定清晰的发展路线图,确保打好收官战,谋划新开局。

  “全力以赴发展绿色工业,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恩施州提出,将提升硒食品精深加工能力,延伸生物医药产业链条,突破性发展清洁能源,加快发展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进一步强化上下游配套,聚集高端要素,确保每个产业培育多家龙头企业。

  加速安恩张铁路、恩黔铁路、恩施旅游观光铁路重大项目的前期准备,加速宜来高速鹤峰东段,宣咸高速、利咸高速、青云崖文旅开发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全年新开工亿元产业项目100个,完成投资226亿元。

  继续实施招商引资1号工程,建立“高位推进大员招商,产业部门联动招商,职能部门服务招商”的机制。充分发挥海关对外开放作用,建好口岸保税仓库,打造开放平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月9日,世界科技五百强之一的立讯集团恩施分公司一片繁忙,900余名员工正加班加点完成多家跨国公司的手机无线充电器新订单。

  “是恩施的诚意打动了我们。”公司负责人介绍,立讯精密,来自深圳的世界科技500强公司,电子信息智造巨头,规模仅次于富士康。闻听立讯有意来湖北投资,州国土、劳动、环保等10多个部门,直接到立讯总部上门对接,4个副州长牵头4个专班,分别对口解决企业提出的园区建设、海关出口、用工招聘和审批事项等需求。

  立讯需要产业链配套,恩施州按产业集群规划一个电子信息产业园。电子智造产业对车间的防尘、通风和单层面积要求非常严格,州高新区全面调整前期厂房设计方案,投入1亿多元为立讯量身改制高标准厂房。

  立讯面临招工难,恩施州召开四级视频会议,设立100余个分会场,2万余名“尖刀班”成员将招工信息挨家挨户传达。州主管部门和乡镇组织100多辆大巴,警车开道,一路护送劳务人员前往立讯总部培训。

  “这样的投资环境即使在沿海也少见。”虽然面临严峻的外贸形势,立讯公司仍然坚持初衷,将在鄂的首条生产线落地恩施。

  “全力聚焦难点痛点堵点,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争取将政策洼地打造引资高地。”恩施州发改委主任杨天龙认为,伴随着2020年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恩施州有望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