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一带一路”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在武汉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7 16:33:01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1月25日至26日,第六届“一带一路”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主题为“市域社会治理经验总结与理论提升”,国内外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出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主持开幕式。湖北省法学会秘书长王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宋朝武分别致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教授赵秋雁、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蓝志勇、湖北省宜都市“双基强化、三治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华俊、英国伦敦沃尔瑟姆自治市前市长尼尔夸特·阿里、南方周末城市(区域)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戴春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委宣传部部长熊斌、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等分享研究成果。中国行为法学会总监事李文燕受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委托作主题报告。

  论坛收到论文80篇,48篇论文分别在“市域社会治理的理论研究”“市域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市域社会治理的经验总结”三个分论坛线下或在线研讨交流。经论坛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初评、定评,最终确定《公共卫生事件“前预警期”的地方政府应对权配置》等2篇论文获一等奖,《地方人大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4篇论文获二等奖,《邻避治理中城市空间利益调整的规范进路》等7篇论文获三等奖。

  在闭幕式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闫平致闭幕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汉明作论坛综述。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论坛发布的研究成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法治理论,聚焦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主题,诠释回答和破解当代乡土中国向都市中国跨越转型的时代命题,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市域治理特点的理论范式与实践经验,为人类城市文明发展提供了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智慧。(文 江发权 官文婧 方雅)

编辑:苏喜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