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省委党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6 18:10:01

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省委党校

文艺巡演活动走进湖北省委党校 供图 湖北省文联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王旭):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11月25日晚,“廉风润荆楚·放歌新时代”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中共湖北省委党校。

  该活动由中共湖北省纪委、湖北省监委、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湖北省委党校主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协办。

  演出由湖北卫视主持人曹刚和武汉邮政艺术团主持人石云共同主持,歌曲、小品、朗诵、黄梅戏、杂技、舞蹈、楚剧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刘丹丽表演的楚剧《咏梅》讴歌了梅花坚强高洁的品性,象征着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歌剧《洪湖赤卫队》选段《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让观众仿佛回到了战争年代党领导人民群众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的峥嵘岁月;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朗诵表演艺术家谢东升,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秘书长、青年朗诵演员樊昕的作品《等待》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28年投身国防建设,妻子用一辈子去等待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流下了热泪。青年曲艺演员吴健、陈君表演的湖北大鼓《打铁还需自身硬》从案例入手,将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自我监督的必要性娓娓道来。演出在女高音歌唱家赵雨薇带来的歌舞《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现场观看的党校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些文艺作品将现实中的场景精心提炼编排后搬上舞台,寓教于乐,激励大家接下来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据悉,本次演出是湖北省文联主动作为、精心策划的“放歌新时代”——湖北文艺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进”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元旦前后,湖北省文联还将陆续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社区、学校、企业、部队等基层一线,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各艺术门类,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宣讲座谈、文艺宣传、惠民演出等活动,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编辑:苏喜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