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30国“一带一路旅行家”讲述爱上武汉的故事

2019-12-23 09:26:3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你听!30国“一带一路旅行家”,讲述爱上武汉的故事

30国“一带一路旅行家”讲述爱上武汉的故事

军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上,运动员们在东湖绿道骑行竞技,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胡九思 摄

  2019年,武汉在全球舞台尽情绽放,城市形象上升到新的高度,在国际上影响力越来越大。 

  为乘“势”而上,在更大范围,以更大视野,更具影响地推介武汉,长江日报文旅研究院、《Changjiangweekly》(《长江周刊》)特联合中国地大(武汉) 丝绸之路学院等机构,首批邀请了30个国家的朋友们化身旅行家,担纲武汉城市推荐大使,深度体验武汉,广泛传播武汉。 

  他们中间,绝大部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少数也来自其他地区国家,都非常热心推介武汉,搭建中外友谊之桥。由此,“一带一路旅行家”推广联盟将于今日启航,成为武汉日益壮大的国际朋友圈的新成员。

30国“一带一路旅行家”讲述爱上武汉的故事

  巴黎青年李学仁:爱上昙华林的文艺范儿

  在汉年限:3年

  巴黎小伙李学仁是华中师范大学的老师。闲暇他最喜欢去昙华林,因为这条街上有很漂亮的建筑,也聚集了很多当地画家、诗人。巴黎他最喜欢的地方是蒙马特区。“我觉得那里和昙华林有点像,小区里面也聚集了很多画家、诗人、作家。”(记者潘茜)

30国“一带一路旅行家”讲述爱上武汉的故事

  孟加拉国学霸苏塔娜:在植物园中寻找自然芬芳

  在汉年限:2年

  来自孟加拉国的苏塔娜是一名学霸妈妈。苏塔娜和家人最喜欢的地方是武汉植物园。“一年四季,那里不同时节不同的花木每次总会带给我全新的感受。” 苏塔娜说武汉植物园总会让她想起家乡谢尔布尔区的Gajni公园,那里是孟加拉国境内少数几个野生动物天堂之一。(记者潘茜)

30国“一带一路旅行家”讲述爱上武汉的故事

  意大利教授马方济:在东湖静享自然之美

  在汉年限:4年

  2013年,马方济曾作为客座教授受邀来到武汉高校。马方济说,在武汉最喜爱的是东湖,在这里不仅可以静享自然之美,还感受毗邻大学校园的浓厚文化氛围。马方济推荐武汉游客来他的家乡那不勒斯的沃梅罗山顶游玩。(记者潘茜)

30国“一带一路旅行家”讲述爱上武汉的故事

  委内瑞拉留学生路易斯:十座长江大桥让我眼前一亮

  在汉年限:4个月

  虽然来武汉没多久,但来自委内瑞拉的路易斯(Luis Gonzalo)可是武汉大学留学生会的新晋活跃分子。他认为武汉最有特色的景点,是横跨在长江上的十座大桥。路易斯向武汉朋友推荐委内瑞拉的大萨瓦纳,它位于委内瑞拉最大国家公园——卡耐玛国家公园内。这里毗邻亚马逊雨林,生态资源丰富。(记者聂杨)

30国“一带一路旅行家”讲述爱上武汉的故事

  “泰国花木兰” 张哲娜:喜欢樱花盛开时的樱顶

  在汉年限:3年

  张哲娜被她的中国朋友们昵称为“泰国花木兰”。这位汉语极为地道的姑娘说:“武汉大学是最美大学啊。武大俯拾皆是风景,我尤其喜欢樱花盛开时的樱顶。”张哲娜想向武汉游客推荐泰国的苏梅岛。它给人带来平静的感觉。(记者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