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农旅融合再添硕果 汉川市第二届河蟹丰收节举行

2019-11-11 19:3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CRI原创】农旅融合再添硕果 汉川市第二届河蟹丰收节举行

汉川市第二届河蟹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何勇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刘定旭 梁霞):金秋水美蟹飘香,汉川河蟹丰收忙。11月9日,“水韵汉川 河蟹之乡”汉川市(马口)第二届河蟹丰收节暨“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在汉川市马口镇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汉川市委、汉川市人民政府主办,汉川市农业农村局、汉川市文化和旅游局、汉川市商务局、汉川市委人才办、马口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湖北】【CRI原创】农旅融合再添硕果 汉川市第二届河蟹丰收节举行

蟹王蟹后争霸赛现场 摄影 何勇

  本次活动分“河蟹丰收节”“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论坛讲座”“‘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3个环节,期间还举办文艺汇演、“双招双引”项目签约、汉川市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推介、蟹王蟹后争霸赛评比颁奖、“灵秀汉川 美丽乡村”摄影展评比颁奖,以及抓螃蟹、捆螃蟹、捉泥鳅等一系列趣味文娱活动。

  当日,中国智库高科技产业园、金凤湖旅游度假区等39个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合同引资额达296亿元。近年来,汉川市“双招双引”工作不断推动提升,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汉川市已连续5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连续14年上榜“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

【湖北】【CRI原创】农旅融合再添硕果 汉川市第二届河蟹丰收节举行

汉川市“双招双引”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何勇

  据了解,2019年是汉川市连续第二年举办“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20余家餐饮美食行业大厨同场竞技,现场创作80道汉川特色佳肴。据主办方介绍,与2018年相比,2019年参赛人数更多,菜肴品类更广,全蟹宴、全鱼宴、地方特色菜、传统小吃等悉数登场。

  据汉川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汉川市已有“三品一标”产品99个,“汉川莲藕”“汈汊湖大闸蟹”“百禾虾香稻米”等农产品区域性公用品牌和地方特色品牌10多个,“汉川莲藕”和“杨林沟芋头”更是荣获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荣誉。

  汉川市通过成立渔业发展协会,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等知名院所合作,实行苗种引进、操作规程、技术服务、病害防治、品牌销售、质量监管“六统一”模式,有效提升河蟹产品健康和质量,涌现出“天歌”“东西汊湖”“青玉”“汈牌”等一批全国金蟹奖、“中国十大名蟹”品牌,2016年汉川市荣获“中国河蟹之乡”称号。

【湖北】【CRI原创】农旅融合再添硕果 汉川市第二届河蟹丰收节举行

汉川市河蟹专业合作社展示现场 摄影 何勇

  如今“汉川河蟹”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2018年,全市放养水面32.7万亩,发展稻渔综合种养28万亩,其中发展河蟹养殖面积23.2万亩,完成河蟹产量3.01万吨、产值11.3亿元。河蟹养殖成为汉川市渔业生产效益最好、带动性最强的特色支柱产业,逐步实现了从养小蟹到养大蟹、养好蟹的华丽蜕变。

  据了解,汉川市是湖北省首批评选的“千年古县”,水乡特色鲜明。汉川汈汊湖是湖北省五大湖泊之一,目前正抓紧建设国家湿地公园;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中辉汉江古城、黄龙湖国际生态城、南河古渡舌尖小镇等项目抓紧推进,田水湾生态休闲农庄、百禾生态农业园等一批农文旅养示范基地蓬勃兴起,全域旅游格局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