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四办”改革

2019-10-30 17:46:0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就近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四办”改革

  老年证年审、天然气IC卡圈存、养老保险缴费……这些民生事项,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办理了。2019年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持续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以下简称“四办”改革),将窗口“下沉”,将服务“下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窗口“下沉”24小时在家门口就可办理

  “太方便了,晚上竟然还可以办理政务项目。”晚上8点,家住附近的居民张涛,步行100米来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街政务服务中心,在自助政务服务机上刷身份证后,很快,就拿到了他的《房屋交易权属登记信息》查询报告。

  张涛说,之前打印房屋交易权属登记信息报告要到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才能办理,经常要排队,来回需要半天时间,还要向公司请假,很麻烦,“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随时办理”。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机,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四办”改革的重点举措之一。每一个自助政务服务机,就是一个24小时的办事窗口,汇聚了自然资源规划、房管、人社、医疗保障、公安、公积金中心等部门70项便民服务事项。居民可自助办理房产档案信息打印、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单打印、武汉市老年证、养老待遇证明、公积金贷款缴存、还款明细打印等政务服务事项,后续还会开通更多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自助服务。

  目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已在7个街道设置18台自助政务服务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全区所有社区及园区投入使用机器将达120台。

  服务“下沉”变“群众跑”为“替您跑”

  “没想到,我去办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竟然还有工作人员帮我办好,我等着拿证就行了。”刚刚拿到“证”“照”的邓南街居民郭伟,十分兴奋。“帮办”服务,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四办”改革的又一举措。在行政服务中心的帮办代办区,能实现即来即办,无需等待,代办员可以帮助商户进行申请表格、填报等工作,避免了商户经营者因为要件不全等原因多跑路、跑多次。

  针对邓南街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谋生,留在家里的多是老人和小孩的情况,邓南街政务大厅将服务“下沉”:对年迈不方便的老人,村(社区)网格员可以上门为老年人核查信息办理老年证;如若遇到遗失或损坏的老年证,只要老年人凭着本人身份证到各村(社区)或政务大厅窗口立即办理补办手续,补办和新办的老年证会通过工作人员直接送到或快递到本人手中,全面提升老年证办理速度和便利度,让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政务服务。

  对于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同样推出了“帮办”服务——居民只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平台预约,就可享受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政务服务。

  “帮办”服务,缩短了业务办理周期,实现了“一次办好”,变“群众跑”为“替您跑”。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到“符合条件立即办、材料不全帮着办、多头受理协调办、群众有难上门办、跟踪服务主动办,力求全过程、一次性办结”。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将持续加强“四办”改革,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切实提升整体效能,坚持高标准、真放权、真让利、真服务,加快构建开发区竞争新优势,释放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红利,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满意。(杨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