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百余中外记者赞东湖就是“人间仙境”

2019-10-23 09:23:1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军运会城市采访线”活动走进东湖风景区 百余中外记者赞东湖就是“人间仙境”

百余中外记者赞东湖就是“人间仙境”

记者用脚步感受山水赛道 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百余中外记者赞东湖就是“人间仙境”

百名新闻记者参观游览东湖绿道落雁景区的观鸟栈道 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百余中外记者赞东湖就是“人间仙境”

记者拍摄向日葵花海 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走进城市生态绿心五星级服务的白马驿站,感受东湖百公里湖岸线、东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和最美森林书店……10月22日,“军运会城市采访线”活动第四站走进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百名中外媒体记者走上东湖绿道,欣赏城中湖自然山水、楚风汉韵的美景。

  “没想到!东湖这么美!”

  游览途中,记者们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没想到!”“没想到东湖这么美!没想到武汉变化这么大!”其实,大多记者们也不知道,如今水清鱼跃、候鸟栖息的东湖,曾一度被污染困扰。

  2009年,东湖全面退渔还湖,大东湖生态水网工程开工,构建一张巨大的保护网。之后,全面截污,湖内清淤、水系连通、生态修复……一系列治水举措紧锣密鼓地推进。10年来,武汉市治理东湖主湖“一张蓝图干到底”,在东湖及周边汇水区域,形成一张有效保护网。

  东湖绿道的修建,更加速了东湖水质的提升速度。2017年12月26日,总长达101.98公里的东湖绿道扣环成网,锁定东湖湖岸线。近两年来,东湖风景区实行全域截污、水岸同治、湖塘齐治、生态修复多策并举,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生态措施,避免人工干预,促进水质“自我修复”,提升水体“免疫力”,探索出一条生态治水之路。

  2019年前6个月,水环境监测数据显示,东湖最大子湖郭郑湖已连续6个月保持Ⅲ类水质。其中今年3月,郭郑湖40年来首度监测到Ⅱ类水质,全湖近80%水域能保持在Ⅲ类水质,创40年来最好水平。

  “东湖是一条赏花赛道”

  “即使东湖不是军运会赛场,我们还是要建设好东湖绿心,这是为了满足老百姓对‘东湖之美’日渐提升的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绿道三期不再新建绿道,而是精修景观、美化环境、提升文化。22日,中外媒体记者参观了被称为“最美森林书店”的时见鹿书店,以及刚刚完成文化景观提升的落雁景区,就是最新的绿道三期建设成果。

  两年多来,通过绿道建设、生态保护,东湖实现了山水共生,城湖融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自然禀赋变为生态力作,让东湖真正成为人民向往的幸福地。

  正如10月16日军运会火炬传递日,央视直播中评价的那样,东湖绿道“推门就能见绿,出门就能观赛”。

  中外媒体记者漫步湖畔,畅游湖中,走进森林,登上山顶,感受武汉城市里的“诗与远方”。

  而今东湖正向“世界名湖、城市绿心、生态典范、最好景区”的目标一步步迈进。

  九曲桥云雾缭绕 获赞“人间仙境”

  路线的第二站来到东湖落雁景区,景区内的九曲桥穿梭在一片池杉林中。在2019年的提档升级后,桥下新增了水雾效果,仿佛置身仙境、云雾缭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让人流连忘返。景区导游介绍,此景点已成为汉服爱好者的打卡胜地。

  来自新疆博乐市电视台的记者夏特克·海拉提赞叹道:“落雁景区的九曲桥,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吹笛桥凭栏远眺,九曲桥曲径通幽,是天人合一,与大自然对话的绝佳场所。”

  向日葵花海令人惊艳连连

  “快来!好美的一片向日葵花海!”在马鞍山森林公园时见鹿书店旁,上万平方米的向日葵花海瞬间吸引了媒体记者的所有注意力。来自百度的记者王瑾惊喜地指着向日葵花海,笑着问身旁的工作人员:“听说这里是马拉松赛道的一部分,运动员看到这么美丽的花海,肯定会被深深吸引住的!”

  据了解,位于时见鹿书店旁的向日葵花海占地一万平方米,花期通常在15-20天,预计将持续到11月初。10月27日,军运会马拉松项目运动健儿将在桂花飘香的东湖山水赛道上驰骋竞技。(长江日报记者傅雪婴 程艳 宁秀梅 刘帅 见习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彭冲 程雪琼 鲁梦媛 冯瑛 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