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暑期出游竖起“防火墙”

2019-06-25 10:48:51|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暑期出游竖起“防火墙” 注意涉水安全 严防集资陷阱 践行文明旅游

  暑期又将迎来旅游高峰,哪些安全问题需小心?又有哪些坑客陷阱要规避?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发布安全和风险防范提示,提醒暑期出游竖起“防火墙”;同时也倡导市民游客在外旅游期间守法自律,文明出游,展示良好形象。

  安全出游 勿忘文明

  为做好暑期涉水旅游安全工作,防止溺水等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旅游者尤其是学生群体的安全,国家和武汉市文化旅游部门均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涉水安全工作。

  建议游客谨慎选择涉水活动

  随着暑期将至,游客涉水旅游活动较多,加之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汛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暑期出游注意安全。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如遇恶劣天气,避免到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灾害的场所游玩。不在没有安全保障水域游泳,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量力而行。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文化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灾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梅雨期雨量偏多、时间偏长、发生洪水可能性比较大。为进一步抓好抓实今年汛期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要加强与辖区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掌握区域汛情雨情及恶劣天气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多渠道向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和游客传递。要密切联系辖区安监、交通、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指导督促重点行业单位排查风险、排除隐患,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对极端灾害天气或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且不能及时治理的A级旅游景区等行业单位要果断关停并发布公告。

  旅行社要强化游客汛期风险防范意识

  旅行社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雨情,实时掌握旅游目的地安全状况,慎重推出适宜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主动规避组团到汛期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及台风影响区域旅游。

  加强导游等从业人员汛期防灾救灾知识宣教演练,提高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旅行社安全规范》要求,选择使用具有资质合法合规的旅游车公司旅游车和其他履行辅助人。带团出行的导游要密切关注团队安全,如遇突发汛情和恶劣天气应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及时调整团队旅游行程。强化游客汛期风险防范意识,普及涉旅应急知识,做好团队行程中安全提醒提示工作。

  旅游单位要开展汛期安全风险排查

  A级旅游单位和文博单位要对位于地表河流、湖泊、水库附近和易受山洪、泥石流、滚石等灾害威胁的区域开展汛期安全风险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登记整改,加强巡查与监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危险地段增设警示标志、阻隔设置和应急呼救设施。要完善汛期应急救援预案、备足救援设备物资,及时组织应急救援队开展救援演练,落实岗位人员职责。要主动获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主动告知游客,做好文化旅游活动安全提示和风险提示,一旦发生汛情,及时疏散游客观众,特殊情况下要关闭景区、场馆,最大程度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游乐项目及设置设备安全防控措施,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营运。

  旅游交通单位要加强汛期安全检查

  旅游交通单位要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切实加强汛期及恶劣天气条件下旅游客运车辆、旅游船舶运营、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管理,防止车辆、船舶受高温、暴雨、雷电、大风等强流天气影响,发生自燃、燃爆、翻沉等事故。要制定汛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驾驶员开展预案实战演练,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和管理。

  安全文明出境游要贯穿行程之中

  安全文明出境游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随着暑期旺季到来,出境游团队会有所增加,旅行社要将安全文明出境游理念贯穿到行程之中,提升导游和领队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要严格落实行前说明会制度,在旅游合同中增加文明旅游内容,向游客讲清楚遵规守纪、文明旅游的要求,讲清楚不文明言行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