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多级政策联动 真金白银投入 蕲艾品牌输出助推兴艾大业

2019-06-18 18:0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客户稿件】多级政策联动 真金白银投入 蕲艾品牌输出助推兴艾大业

6月16日,蕲艾养生培训学校在河北省馆陶县设立分校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苏喜茹 通讯员 陈钰 朱珠 周海洋):6月16日,蕲艾品牌走进燕赵大地,李时珍蕲艾养生培训学校(馆陶)分校揭牌仪式在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彭艾小镇举行。

  邯郸市、馆陶县和李时珍蕲艾养生培训学校领导以及馆陶县首期班贫困学员8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双方就弘扬传统艾灸养生文化,缔结李时珍蕲艾与馆陶彭艾深入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湖北】【客户稿件】多级政策联动 真金白银投入 蕲艾品牌输出助推兴艾大业

馆陶县第一期彭艾艾灸扶贫培训班学员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湖北】【客户稿件】多级政策联动 真金白银投入 蕲艾品牌输出助推兴艾大业

李时珍蕲艾养生培训学校名誉校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梅全喜为学员授课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2015年,蕲春把蕲艾作为振兴中医药产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高举高打李时珍品牌,实施药旅联动战略,蕲艾产业迎来战略机遇期。

  多重利好,机遇叠加。2019年初,湖北省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支持蕲艾做大做强”,省政府办公厅把蕲艾作为全省道地药材“一县一品”和“1+10”优势品种之一,省农业农村厅把蕲艾作为全省重点培育的两个省级农产品核心大品牌之一。黄冈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和《关于加快发展蕲艾产业的意见》。蕲春县出台了《关于推进蕲艾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每年安排3000万元蕲艾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专列账户、以奖代补的形式用于蕲艾产业发展;与湖北省农业担保公司合作,建立了2亿元的蕲艾产业发展基金;蕲春县农商行与蕲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蕲艾产业协会签订了3亿元的授信协议,支持大健康和蕲艾产业发展。 

  该县实行蕲艾“四长”工程、“六边”种植和市场主体带动种植,蕲艾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管窑镇实施蕲艾村长工程,17个村集体经济全部超过5万元。李时珍医药集团、蕲艾堂、鼎艾科技、一世缘等领军艾企和招商局集团、湖北省联投集团等投身蕲艾产业,蕲艾产品发展到了20个系列800多个品种。数据显示,2018年,蕲春涉艾市场主体达到1850家,近两年平均每天新增2家涉艾企业,蕲艾产值达36亿元,全产业链就业10万余人。 

  突出科技创新,蕲春与全国36所中医药高等院校合作,吸引300多名知名专家,成立了蕲艾研究院等5个研发机构,申报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200多个,拥有准、械、消、妆字号27个,2019年蕲艾品牌价值过百亿元,在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排行榜上列第39名。 

  搭乘互联网快车,蕲艾异军突起。大数据反映,蕲春县电商销售总额的80%是蕲艾产品,蕲艾成为全国20个千万级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之一。2018年,蕲艾产品线上销售额达28亿元,蕲春先后成为全国电商消贫十佳县市、全国农产品电商出村试点县、中国电商百强县,电商综合发展指数由2014年的湖北省第七位、全国第508位上升到2018年湖北省第一位、全国第59位。蕲艾艾灸理疗师成为湖北省劳务品牌,全国蕲艾养生馆达到4000多家,从蕲春走出去的艾灸师达到3万多名,成为新时代新蕲春新名片。

  目前,蕲春正致力于打造全球艾草产业标准制定者、艾草产品研发引领者、艾草产业领航者。预计到2025年,全县蕲艾产业年收入增幅保持35%以上,蕲艾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发展规上亿元企业30家、上市企业2—3家,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带动全产业链从业人员30万人,蕲艾产业集群建设成为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逐步迈向千亿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