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秭归夏橙熟了 开园当天成交订单1400万元

2019-05-31 14:02:51|来源:荆楚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秭归夏橙熟了 开园当天成交订单1400万元

游客现场品尝新鲜夏橙,体验先尝后买。见习记者 徐丽花摄

秭归夏橙熟了 开园当天成交订单1400万元

游客在峡畔体验采摘。郑家裕 摄

秭归夏橙熟了 开园当天成交订单1400万元

开园当天“采摘大比拼”活动,妻子摘果,丈夫运送。见习记者 徐丽花摄

秭归夏橙熟了 开园当天成交订单1400万元

外地果商与当地夏橙合作社现场签订单。见习记者 徐丽花摄

秭归夏橙熟了 开园当天成交订单1400万元

航拍采摘现场。郑家裕 摄

  5月30日,秭归泄滩第二届夏橙开园仪式在泄滩乡举行,经历了400多天生长的夏橙变成了餐桌上的甜果佳酿,当天吸引了500多名游人、客商等前去品尝。开园仪式上,广西恭城平安志庆果业与当地夏橙专业合作社现场签订了购销协议,成交总量达到200万公斤,订单金额总价值1400万元。

  夏橙于头年春季开花,第二次夏季的5月至7月成熟采收,期间经历三次青果到黄果的转变才算成熟。果实经“三青三黄”,富含多种营养成份,酸酸甜甜适合鲜食,更是榨汁的原料。

  泄滩乡乡长郑娇阳介绍,泄滩峰岭交错,山高坡陡,也是湖北著名“冬暖中心”,有晚熟橙生长必需的气候条件。在这种地理环境中,当地老百姓经过十多年的试种和品改,培育出夏橙。目前泄滩乡已发展夏橙种植2万余亩,估计今年产量6000万斤,销售产值过2亿元。

  伴随着互联网浪潮,农村电商在泄滩也发展起来。泄滩乡牛口村现在是秭归县电商示范村,近三年,牛口村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柑桔达到70000件,交易额约为450万元。

  退伍军人王强是牛口村村民,2014年他开始了电商之路,通过网店销售自家橙果。经过五年的发展,2018年在他的号召下成立了秭归县泄滩乡牛口柑橘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吸纳了5户橙农,年产40万斤橙子。“未来想通过合作社的发展,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王强说道,目前已有2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部分劳动力在合作社从事采摘、包装等工作,以补贴家用。

  在牛口村的带领示范下,泄滩乡越来越多的人参加电商培训,开网店,销售夏橙等农产品。目前,泄滩乡发展电商户200多家,每年销售橙子300万斤以上,电商已成为泄滩人民致富奔小康的有力推手。

  泄滩乡党委书记刘磊说道,未来,泄滩乡将紧抓乡村振兴的重大发展机遇,合理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立足于本身发展比较成熟稳定的夏橙产业,做好柑橘文章,提高夏橙标准化种植和商品化处理水平,提升夏橙精细化种植和管理水平,打造泄滩“橙山”。

  据介绍,2008年,泄滩乡成功注册“西陵峡夏橙”商标,2015年秭归夏橙荣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6年获全国果疏产业十佳市场口碑地标品牌,在2017年的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秭归夏橙品牌价值为1.03亿元。(荆楚网见习记者徐丽花 通讯员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