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6日开幕

2019-05-22 16:19:02|来源:荆楚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6日开幕 首办“包粽子挑战吉尼斯”活动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6日开幕

2018年屈原故里端午祭序曲乐舞。王建锋 摄

  5月21日,记者从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我们的端午·世界的节日”为主题的“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6日在秭归县开幕,届时游客将品端午传统、赏端午习俗、享端午文化,共享文化惠民成果。

  秭归县是楚文化的发祥地,端午传承历史悠久,具有“一个端午三次过、秭归端午比年大”等独特的民间习俗。千百年来,屈乡儿女将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传统端午习俗结合起来,使端午节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屈原故里端午习俗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十周年。秭归县副县长万丹表示,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与爱国主义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弘扬端午文化,传承家国情怀。

  本届端午文化节包括开幕式系列活动、非遗文化传承活动、美食文化活动、文旅经贸系列活动等四大版块,将紧扣屈原、端午、长江等元素,以诗为魂、以舞为媒,充分展示屈原故里独具魅力的端午习俗和深厚的诗歌文化底蕴。

  万丹介绍,活动中,游客和市民可通过端午传统龙舟赛、骚坛诗会以及系列文学交流等活动,亲身体验划龙舟、包粽子、挂艾叶、扎香包、贴对联、涂抹雄黄酒等传统端午习俗,体验端午习俗和秭归美食,感受原汁原味的秭归端午节。

  除举办开幕式暨礼拜屈原仪式等传统活动外,今年秭归将创新开展“包粽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该活动以“万‘粽’一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高度融合游客体验性、群众参与性和比赛挑战性。

  同时,非遗文化传承展示及体验进社区、特色美食街开街、“中国美食之乡·秭归味道”系列评选、秭归味道之秭归十大招牌菜评选、屈原家宴美食文化论坛暨秭归美食地图发布、招商引资投资洽谈会等活动也将举行,满足游客的舌尖需求,助推旅游经济发展。

  “我们会以美食文化和非遗文化传承展示体验为主要内容,充分挖掘端午文化内涵,着力打响美食和诗歌品牌,全力打造美食产业,不断提升屈原文化和端午文化的影响力,为秭归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万丹表示。(荆楚网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周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