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黄冈:一场“国际盛会”引爆全域旅游

2019-05-14 14:49:18|来源:荆楚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黄冈美如画,美景邀天下……”5月12日,2019大别山(黄冈)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暨世界旅游博览会落下帷幕,首次举办区域性国际展会,黄冈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10个优质文化旅游、优质金融及相关产业项目于黄冈签约。

  ——搭建文旅产业招商平台,发布招商项目85个,总投资1237亿元。

  ——5月9日至12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亿元。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成为黄冈首张世界级名片。

  ——评选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十大精品旅游团、十佳旅游摄影点。

  大展览,乡村元素吸引国际眼球

  团风打硪歌、黄州牌子锣、英山民歌、罗田剪纸、武穴岳家拳……黄冈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非遗展区一一展现,红色、名人、医药、戏曲、禅宗、根亲、东坡、生态等黄冈八大文化品牌精彩亮相,海内外游客纷纷点赞。

  “这是我第一次来黄冈参观,黄冈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都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新西兰维斯兰市市长雷蒙德·布鲁斯·史密斯参观完展馆后,难掩兴奋之情。

  黄冈村歌节目精彩上演,充分展示黄冈原汁原味的乡土文化和旅游元素。“在国外友人看来,最乡村的元素,就是最世界的声音”。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家伟说。

  展会设置黄冈旅游、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旅游产品、地标优品、旅游新业态、魅力中国城市和国际展区,搭建展馆 1万平米,参展企业 260多家,河南、安徽、上海、福建等省内外30多万人次参观展览,现场售卖黄冈特色旅游商品 55万元。

  此外,黄冈10个县市区和遗爱湖、东坡赤壁 2个景区,举办了 13场“ 聚优惠” 文化旅游推介活动、4场文化惠民专场演出,展示各地特色文化和民俗风情。

  大形象,地质公园展示世界名片

  5月11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晒出首张世界级名片。

  据悉,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申报工作于2006年开启。此后,创建工作一路奋进:2007年3月,被批准成为省级地质公园;2012年12月,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国家地质公园;2015年12月,被确定为中国第九批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单位之一;2017 年 9 月,被原国土资源部、国家科学技术部命名为 “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2018年4月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被正式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我是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的全程参与者和见证者,历时十二年,跨越三大步,来之不易。”湖北省大人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动情致辞。

  刘雪荣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黄冈将遵循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的方针,把大别山地质公园建设成为科研科普的重要平台,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世界文明互学互鉴的重要窗口。

  大美黄冈,别样精彩,“十佳魅力中国城市”作为黄冈另一张城市名片已享誉全国。

  作为东道主,黄冈组织“ 十佳魅力中国城市” 围绕“ 文旅融合新时代,乡村振兴正当时”“ 乡村有文化,价值更凸显” 主题进行对话,分享与会城市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经验。

  黄冈市委宣传部部长陈继平用一把艾草分享蕲艾品牌发展史。据了解,蕲艾品牌价值于2018年突破80亿元,在最新的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排行榜中,蕲艾位列第39位。延安市政协副主席申庭生表示,今后延安的康体养生认准蕲艾品牌。

  不得不说,黄冈的城市旅游主体地位在省内外已日益凸显。

  大招商,千亿项目引客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东坡赤壁景区升级改造、本草纲目世界记忆公园等85个项目对外发布,涉及金额1237亿元。

  如此大手笔,大招商,黄冈底气何来?

  “从文化旅游消费维度和投资维度来说,黄冈既是不可复制的文旅体验圣地,又是不可多得的文旅投资胜地。”陈家伟现场推介。

  据了解,从2007年起,黄冈把文旅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培养,主要领导连续12年每年一个主题研究推进,解决一个文旅发展难题。“参照鄂旅投发展模式,2011年,黄冈各县市出资 2000万元,整合资金2亿元,搭建旅游发展平台,自上而下,形成共识,大力发展黄冈文旅产业”,陈家伟说。

  优质的资源,良好的环境引来客商投资兴业。推介会上,福白菊健康养生谷、九资河旅游综合开发等5个项目落户黄冈,投资金额 73亿元;汉口银行黄冈分行、富士康科技集团控股昆山力盟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与湖北思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了3000万元股权投资及授信贷款战略合作协议;5个优质金融项目在黄冈落地。

  旅博会期间,全市各地与客商签订文旅项目 34个,总协议投资金额达 307亿元。

  大融合,全域旅游融合高位发展

  此次博览会,武汉、黄冈、襄阳、孝感、随州、六安、信阳七个环大别山城市集体亮相,签订文旅合作,抱团式共推大别山全域旅游。以黄冈为核心的环大别山区域旅游格局正逐渐形成。

  “下一步,黄冈将加强与环大别山城市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做到信息互通、景区互联、游客互送、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大别山文化旅游品牌”。黄冈市大别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漆浩说。

  全域统筹、全业融合、全面营销、全民营销,黄冈正迈向旅游大市。

  对比12年前,黄冈年接待游客从500万人次增加到36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从22亿元增加到254亿元,连续11年保持20%以上双增长,旅游综合实力从全省倒数跃居第四位。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黄冈接待游客32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2亿元。旅博会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亿元。“黄冈将全方位保障、全景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领域受益、全社会参与,把全域旅游贯穿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全过程。”陈家伟说。

  大别山、大长江、大田园、大人文,黄冈文旅正逐步迈向世界舞台。(荆楚网记者 胡小军 见习记者 张霞 通讯员汪海燕 实习生 吴悠)

  延伸阅读:

  一、黄冈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1、黄州古城新韵2日游

  2、东坡文化美食2日游

  3、酹江月﹒天堂景2日游

  4、“清凉大别山”避暑体验2日游

  5、春游大别山(黄冈)赏花精华6日游

  6、乡村休闲花海康养3日游

  7、“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红色探寻之旅

  8、黄冈名人精华五日游

  9、“古韵大别山”禅宗康养精华五日游

  10、西游文化探密之旅2日游

  二、黄冈十大精品旅游商品

  1、黄州寒食诗帖

  2、红安茗宿老君眉茶

  3、麻城明钼1号菊花茶

  4、罗田薄金寨·锦秀羊黑山羊肉系列

  5、罗田小Q栗即食板栗

  6、英山梦丝丝业蚕丝被系列

  7、浠水巴河藕粉

  8、蕲春蕲斛仙石斛枫斗

  9、蕲春艾黄金(蕲艾绒)

  10、黄梅邢秀娘荷叶茶元宵茶、黄州信柳竹工艺品

  三、黄冈十佳旅游摄影点

  1、黄州区遗爱湖旅游区

  2、红安县革命纪念地景区

  3、麻城市龟峰山旅游区

  4、罗田县天堂寨旅游区

  5、罗田县九资河田园风光旅游区

  6、英山县天马寨旅游区

  7、浠水县斗方山旅游区

  8、蕲春县雾云山旅游区

  9、武穴市大法寺油菜花海景区

  10、黄梅县五祖寺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