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五一”小长假 送你一份“花”名册

2019-04-30 16:44:1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五月江城群芳争艳,华中最大格桑花海就在木兰草原 “五一”小长假 送你一份“花”名册

“五一”小长假 送你一份“花”名册

游客穿着蒙古服装在木兰草原的格桑花海拍照 景区供图

  花语:追求幸福,象征顽强

  解语:格桑花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但生命力顽强,被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格桑”一词在藏语中是幸福的意思,所以也将格桑花叫做“幸福花”。

  5月的武汉,正是群芳争艳的最美时节。目前全市杜鹃、牡丹、月季、虞美人、格桑花、绣球花等都处在盛花期,“五一”小长假赏花正当时。

  各种花节接连登场 “那些花儿”最好看

  赏杜鹃:木兰云雾山有着满山灿烂的杜鹃花海,还有各种珍稀品种的杜鹃。5月1日,景区将启动2019武汉(黄陂)第七届杜鹃展暨江南油纸伞美食艺术节。此外,市内的东湖杜鹃园、武汉植物园、青山公园都可赏杜鹃。

  赏玫瑰:武汉木兰玫瑰花园第二届花神季玫瑰花节开幕,园内种植3000余亩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和2000多亩观赏玫瑰。武汉花博汇玫瑰园首届浪漫玫瑰节开幕,景区内有100多种欧洲玫瑰,玫瑰拱门、玫瑰树、玫瑰柱都是拍照好地方。东湖落雁景区玫瑰园内,万株红色、粉色、黄色玫瑰花开灿烂。

  赏月季:和平公园举行“武汉市第十二届月季展暨和平公园月季节”,展出120多个品种、近6万余株;解放公园2000多平方米的月季花园内,可赏欧洲月季、地毯月季等珍稀品种。

  赏绣球花:武汉木兰花乡景区5-6月举行第二届绣球花节。

  赏睡莲:武汉植物园睡莲展示区是一片“八色睡莲池”,像一朵盛开的睡莲花,收集和保育世界各地睡莲珍品200余个。

  赏鸢尾:武汉植物园种植有60种鸢尾属植物,数量达5万株。

  赏虞美人:花海乐园、武汉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都有虞美人花海,花开之时如同彩蝶展翅。

  华中最大的格桑花海就在木兰草原

  代表着“通往幸福之路”的格桑花,在传统印象中是青藏高原、蒙古草原的标志;而现在,武汉有着华中最大的格桑花海,就在木兰草原。木兰草原负责人29日介绍,景区内的3000亩格桑花正在盛花期,“五一”小长假就能看到五颜六色的花海。

  2012年7月,木兰草原从内蒙古买来种子,尝试着种了一小片格桑花,没想到第二年4月就盛开,而且长得非常好。于是景区投资上千万元,打造了500亩格桑花海。近几年经过不断投入,景区格桑花海面积增长至3000亩,“目前景区的格桑花海,在华中地区规模最大”。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木兰草原看到,山坡上开满紫色、粉色、白色、红色的大片格桑花;在景区马道北侧,也有一大片格桑花,青青的草场被花朵妆点得五彩缤纷,游客骑着马经过,很是惬意。

  格桑花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为何能在武汉安家?木兰草原景区园艺师介绍,从地理条件上讲,武汉地处南北分界线,土壤成分、温差等条件南北差别不明显,可以说不管南方或者北方的花种,大多数都适宜在武汉生长。格桑花虽长在高原上,但是性喜阳光、耐旱,贫瘠的土地都可以生长,武汉日照充沛,并不难种植。格桑花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而且花期很长,夏天可以达到两个月之久。

  格桑花赏花点一览

  1、木兰草原

  看点:可以租一套汉服,在花海中拍照,也可以骑着马沿着马道赏花拍照。“五一”小长假期间,赏花之余还能看专业风筝秀,晚上还能露营看烟花、看星星、参加篝火晚会。

  花期:花开至少六成,“五一”小长假正是盛花期,花期可延续至6月。

  2、蔡甸九真山风景区

  看点:种植了大片格桑花海,赏花之余还有云梯探险、模拟地道战、花溪摸鱼等免费游玩项目。

  花期:花开六成,正是盛花期。

  3、新洲凤娃古寨

  看点:园区内格桑花、玫瑰花、百日菊开成花海,“五一”小长假还将上演大型的民俗节目表演。

  花期:花开六成,正是盛花期。

  4、木兰花海乐园

  看点:有成片格桑花海。

  花期:正是盛花期。(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