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

2019-04-24 14:59:5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以前取钱,要走20多公里山路。现在足不出村,太方便了。”4月22日上午,大悟县宣化店镇铁寨村助农金融服务点,贫困户黄兴成轻松地取到500元现金。

  人民银行大悟县支行行长夏伦芳表示,金融扶贫,其落脚点就是要让贫困户享受到最优惠、最高效的金融服务。

  雪中送炭,助贫困户增收

  叶钊,大悟县阳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父母、妻子重病缠身,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在王家山林场养几头牛。

  2016年,叶钊想扩大养牛规模,苦于没有资金。有人劝他去银行贷款,他心里直打鼓——穷的叮当响,还能贷得到款?

  抱着试一试的念头,叶钊找到大悟县农商行,工作人员多次到家里、养牛场走访后,经过综合评估,给他提供了8万元扶贫贷款。

  “牛群扩大到20头,一年增收近5万元。2018年底,不仅个人光荣摘帽,8万元贷款也全部还清了。”叶钊说。

  据夏伦芳介绍,人行大悟支行与县扶贫办、财政局、农业局等职能部门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对有主动脱贫意愿、又急需资金支持的贫困户,开辟绿色通道,引导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及时跟进。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金融机构支持大悟发展特色产业面积达到20万亩,覆盖行政村近100个,受益贫困户2456户,户均增收2.83万元。

  令人惊喜的是,金融机构不但没有受扶贫之累,反而在客户总量、优质客户占比有所增长,不良贷款总额和不良贷款率明显下降,实现了贫困户与金融机构的双赢。

  一卡通刷,服务送到家门口

  扶贫资金种类多,一度造成贫困户“一户多卡”。每一笔扶贫资金的发放日期、数额各不相同,很多贫困户“不需要时懒得取,急需要时难得取”。

  解决这一问题,人行大悟支行着手构建“四直”服务体系——惠民服务直通乡村、专卡发放直拨农户、社保缴纳直达国库、国库知识直面群众。

  人行大悟支行主动对接教育、产业、医疗、住房保障和生活保障等相关部门,将五大项目资金归集到一张卡上支付,实行“精准脱贫一卡通”。以此为基础,通过金融机构搭建村级惠农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点和金融综合服务站等金融服务站点,确保贫困户足不出村、一卡通刷。

  至2019年3月底,大悟共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493个,布放转账电话516部、POS机65部,制作并累计发放“精准扶贫一卡通”10727张,通过“精准扶贫一卡通”发放扶贫资金65981万元。

  通过这些服务点,农民还可以缴纳社保。大悟县新城镇江冲村党支部书记江美玲介绍,以前需要挨家挨户收缴社保,收齐后再去镇里的财政所缴费,开完发票后再送到农户手中。现在农民在村里的服务点就可以缴费,并直达国库。

  2019年一季度,大悟县社保基金收缴实现100%电子化,共办理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基金入库14.74万笔,惠及全县城乡居民47.39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943户47511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张劲松 李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