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4家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赛孚工业园的新生

2019-03-20 13:24:2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24家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赛孚工业园的新生

图为:3月14日,应城长江埠宇阳药业公司工人正在进行生产操作。该公司主要生产心血管类医药中间体,2019年1至2月完成产值2000万元,目前生产订单已排到7月份。

  阳春三月,黄德芳的心情也如阳光般明媚,温暖、舒心、生机勃勃……

  作为湖北志诚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副经理,老黄伴随企业扎根应城17年,他坦承:“吃过亏、受过挫,终于明白一个道理——环保是一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

  污水之痛,刻骨铭心

  赛孚工业园,曾有一串金灿灿的光环:国家级精细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省级精细化工材料制造基地、省级重点产业集群之一……

  2016年,环保风暴席卷全国,赛孚工业园4家企业被取缔,20多家企业停产整改。

  应城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建成时间早、缺资金、重视不够等原因,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迟迟未能配套建成。有的企业自建污水处理厂,靠“良心”进行处理和排放,无法监管;有的企业没有污水处理厂,将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排府河,造成严重污染。“红线”在前: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前,所有企业一律不得复产。

  应城市武瀚有机材料有限公司,2016年停产4个月,2017年停产6个月,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00万元。副总经理邓磊说,由于无法正常生产,大部分客户都流失了。

  志诚化工,2016年停产10个月,2017年停产6个月,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万元。黄德芳透露,董事会曾发布过转卖公司的信息,“那段日子太难熬了!”

  内外兼修,冬去春来

  步入寒冬的不仅是企业,长江埠街道办也痛不欲生:赛孚工业园是街道工业产值的中流砥柱,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支柱。街道党工委书记柯伟痛下决心:“改!必须改、全面改、彻底改,改了还有机会重新站起来。”

  在应城市委、市政府支持下,赛孚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提速建设,于2017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日处理能力达到1000吨,处理标准为一级A标,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

  同时,企业加快内部整改。武瀚有机投入1000万元,将污水、废气处理设施和工艺全面提标升级。

  志诚化工新增污水处理设施、雨污在线监测系统、暗渠变明渠、天然气锅炉替换燃煤锅炉,总投资3000万元。黄德芳介绍,以前没有设置环保部门,仅有1名工作人员兼职此事;如今公司专门成立的环保部和环保车间,专职工作人员达到18人。

  园区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企业内部整改完成,从2017年7月起,园区内的企业开始陆续恢复生产。

  柯伟说:“企业申请恢复生产,必须达到两个条件,一是雨污分流,雨水明沟,污水架空明管;二是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有效运行,接受技术审核。两个条件达标后,由企业向办事处申报验收,办事处向市环委会申请,然后组织专班验收。”

  至2月底,园区恢复正常生产的企业已有24家,继续停产整改的还剩5家。

  凤凰涅槃,生机勃发

  冬去春来,园区重新焕发了生机。

  在武瀚有机,仓库里空空荡荡,肉桂醛、肉桂醇、肉桂酸等系列产品供不应求,订货单已经排到6月份。“每月都会有各级环保部门督察、检查、巡查,全部一次通过,再也不用担心停产整顿了。”邓磊说,“二期扩能项目正在审批,计划投资1.5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7亿元。”

  志诚化工2018年正常生产10个月,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实话实说,希望环保越严越好,既能创造良好的自然环境,也能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让那些小、散、滥的无良企业无路可走。”黄德芳说。

  环保的氛围,在这里越来越浓。

  湖北宇阳药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落户赛孚工业园,周边企业不惜代价抓环保的种种做法,让该公司主动作为。2018年8月至9月间,公司主动停产45天,投资800万元,更新了尾气吸收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系统,为生态环保未雨绸缪。公司总经理屈永民表示:“停产45天,损失上千万;但如果因环保不过关被停产,损失远远不止这些钱。”

  如今的赛孚工业园重新崛起,已形成高纯氟气、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三大类产业链条,2018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58.3亿元,利税近6亿元。(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赵峰 通讯员刘振宇 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