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东湖绿道”代言

2019-03-11 09:13:1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东湖绿道”代言——让绿色福利泽被子孙后代

  眼下的东湖绿道,风景正好。

  “今天天气好,去绿道骑行吧!”在晴好的周末,约上亲朋好友,去东湖绿道散步骑行,悄然成为武汉市民的新时尚。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东湖绿道建设,始终遵循生态优先理念,已成为一张超高颜值的武汉名片,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3月10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为“东湖绿道”代言,且听他们怎么说——

  还湖于民,打开城市公共空间

  代言人

  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亢德芝代表

  【我代言】

  百余公里的东湖绿道,已成为大武汉的一条生态绿道、惠民绿道、文化绿道。

  我也经常携家带口,徜徉诗画绿道。作为东湖绿道规划的参与者,倍感自豪。

  世界级绿道,瞄准世界级标准设计。东湖绿道被联合国人居署列为中国首个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共同推动建设,并三次在国际性会议上推广。

  为什么绿道如此受市民和游客喜爱?

  东湖是湖北最知名的景区之一,但过去广大市民可进入范围并不多。东湖绿道回应了群众情感燃点,彻底打开了景区空间,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还湖于民、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还景于民。

  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在规划过程中,东湖绿道实现了完整闭环的公众参与模式,在规划中充分体现了市民意愿。东湖绿道的规划建设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绿色共享”的设计理念,给市民提供更可达、更生态、更包容的公共休闲空间,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同时,东湖绿道与东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效结合,最大程度保护了东湖区域生态环境,并实现了东湖与城市的良性互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生态效应,让最广泛的群众共享民生成果。

  【我建议】

  继续擦亮东湖绿道品牌,提升城市品质,涵养人文气息。规划建设更多的普惠性民生项目,努力构建市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美好的生活环境。

  提升城市品质,聚集第一资源

  代言人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代表

  【我代言】

  从朋友圈看到,这两天武汉天气不错,东湖绿道游人如织。

  东湖绿道建设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武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山水优美。绿道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了城市竞争力,对旅游业发展、招商引资都有重要意义。

  “游东湖、逛绿道”成为旅游热门线路,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

  我们企业在东湖开发区,属大东湖地区。这里汇聚了很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的年轻人非常多。绿道建设,让城市有看头,生活有奔头,对武汉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都有促进和帮助作用。

  绿道建设折射绿色发展理念。从产业布局看,绿色发展要加强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让制造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相结合,让制造业插上腾飞翅膀,促进传统制造业迈向价值链高端。

  【我建议】

  武汉市的城市管理还有提升空间,绿化可以再多一点,管理可以再精细一些。

  为27棵大树“让路”,力求景观原生态

  代言人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系副教授刘江东代表

  【我代言】

  武汉大学离绿道很近,我经常带家人和远道而来的朋友,到东湖绿道走走。

  陪一位台湾友人走绿道时,我给他讲了一个发生在磨山道的故事。

  磨山道本来要建成宽度不低于6米的国际环湖自行车赛赛道,不少狭窄地段需拓宽,这就导致紧贴路边的27棵大树要永久性搬家或被砍伐。是保路的宽度,还是保植物生命?绿道设计专家开会投票,结果没有一人举手赞成移树。为保护东湖生态,绿道维持4米宽的标准不变。台湾友人听完后,频频点赞。

  东湖绿道是武汉市的骄傲,是“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亮丽风景线,是湖北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

  春天赏樱花,夏天看荷花,秋天闻桂花,冬天有梅花。市民既可饱览湖光山色,又可运动健身,老少咸宜。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武汉投资、居住,东湖绿道作为武汉绿色、宜居、清洁、美丽环境的一部分,在城市发展中将发挥更大作用。

  【我建议】

  东湖绿道增加一些国际化元素,标识、楚文化背景说明等增加英文介绍,方便外国游客了解武汉了解荆楚文化。

  一汪湖水,承载市民的幸福感

  代言人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九三学社副主委梁鸣

  【我代言】

  聆听虫鸟天籁之声,感受脉搏跳动节律。

  漫步在碧波垂柳、落雁栖霞、湖光潋滟、群山揽翠的东湖绿道,喧嚣的城市顿时安静下来。

  我作为一名东湖绿道规划建设的亲历者,对于“昔日扬尘满天飞,今朝美景扑面来”的感受尤为深刻而自豪。

  规划设计之初,大家将生态环境作为重点考量。绿道规划建设充分依托东湖山、林、泽、园、岛、堤、田、湾八种自然风貌,沿用原有的自然基底提升打造。利用绿道形成的绿廊,将城市与生态保护区域有机结合,缓解城市发展与自然保护的冲突。绿道全程采用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运用多种措施改良生态系统;规划13条生物通道,保证水生动物、两栖动物自由穿行。

  为保护生态,建设者们整体保留菖蒲、芦苇等水生植物生长良好的湖湾;放弃修路,改为建造耗资更多、工期更长的水系连通桥……

  东湖绿道,有老武汉人的过往故事,有新武汉人的青春回忆。一份浓浓情意让这条绿道、这片湖水变得分外让人动心,成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所在。

  【我建议】

  将武汉东湖绿道规划建设的经验推广,让全国涌现更多城市发展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的项目,让绿色福利惠及子孙后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志兵 会君 江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