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7大场馆备军运 光谷沙场秋点兵

2019-03-08 10:20:4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7大场馆备军运 光谷沙场秋点兵

图为:光谷网球中心赛场。

7大场馆备军运 光谷沙场秋点兵

图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效果图。

7大场馆备军运 光谷沙场秋点兵

图为:WTA武汉网球公开赛。

7大场馆备军运 光谷沙场秋点兵

图为:改造中的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效果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

  这是武汉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也最广的国际赛事。长江两岸,沌口、后湖、光谷、黄家湖四大军运场馆板块,正披星戴月,拔节生长。而光谷区域内的军运会场馆,就达到7个。

  今秋,军事五项、网球、女子高尔夫、女子篮球、摔跤、体操、射击等一系列赛事,将在光谷这片以高科技和创新创业闻名的热土上,飒爽开赛,看世界军人“沙场秋点兵”。

  武汉东湖高新区重点办负责人介绍,围绕这些赛程,光谷承担了湖北省奥体中心体育馆、光谷国际网球中心、驿山高尔夫球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等7个场馆的建设、改造和协调任务。

  此外,还有三环线高新段、光谷大道等20条路线保障任务;光谷广场、光谷中心城2个亮点区块提升任务;华美达酒店、光谷凯悦酒店14家接待酒店保障任务;以及水体提质、大气治理、交通优化等3个专项任务。

  按照武汉市委、市政府与军运会执委会的统一部署,东湖高新区成立了军运会指挥部,梳理了12大项、102小项工作任务。指挥部由“一把手”担任指挥长,下设6个工作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安全保障组、交通保障组、环境保障组、运行保障组、氛围保障组。

  道路、市容、立面、绿化、亮点区块、水环境、工地、铁路沿线、大气、交通、酒店周边和场馆建设等12大方面的提升任务,正在光谷全面铺开。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军运会是重大考验。东湖高新区上下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切服从大局,把“四个自信”贯穿服务保障赛事全过程、各方面,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严作风、最好效果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与此同时,践行“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把赛事带来的红利与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之间联系起来。把这次宝贵的过程,作为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过程,作为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过程,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

  “美丽光谷”民生福祉更在赛场外

  作为武汉的一分子,光谷能够参与此次军运会赛事筹办和保障工作,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也是一次对过去30年发展的综合检验。

  随着科技公司和创新创业者越来越多,光谷迫切需要从单一的产业园区,向产城一体化发展转型。

  办教育,兴交通,引医疗,护生态,建场馆,促商业……如今的光谷,不仅是科技之城,也是宜居宜业之城。

  湖北省十一次党代会和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与人民、民生、老百姓、为民等相关的字词,出现了近80次之多。“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个抽象概念,而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便利、实惠与温暖。

  当一个昔日的产业功能区,逐步迈向一座庞大的科技新城,光谷需要重新审视的,不仅仅是科技创新的顶天立地,也不仅是经济发展的竞位排名,更是如何创新社会治理,实现与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态文明的协同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8年底,湖北省委、省政府提出“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布局,武汉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的冲锋号角,东湖高新区也确立了“谋划2049、规划2035、计划2021”三步走迈向“世界光谷”的战略安排。

  在2019年度工作会上,东湖高新区首次提出建设创新、富强、美丽“三个光谷”。“美丽光谷”如何建?如何才能让这里成为一个人们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围绕“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的区域之“心”,光谷始终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产城融合,以人为本。在“建设科技新城、打造东部中心”目标下,提出新的空间布局,包括高规格打造“黄金十字轴”、高起点建成“东部副中心”、高标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放飞生态化“美丽光谷”。

  蓝图上,北连九峰山,南接龙泉山,串联严东湖、牛山湖、豹澥湖等自然景观,一条纵横南北的生态大走廊,将成为光谷未来的“大阳台、会客厅、小驿站、休憩场”。

  海绵城市水道、慢行健身步道、骑行通勤驿道、快行空中轨道、科技展示廊道、生态景观栈道、人文旅游通道,将生态、交通、科技、景观、人文融为一体。

  晨曦中,“量子号”有轨电车在光谷穿城而过;夜幕下,地铁11号线、2号线南延线,正载着年轻的希望电掣风驰。

  场馆建设、环境整治、安全保卫、志愿服务……军运会的每一场硬仗,都需要光谷拿出扎实有效的行动,做实每一个步骤、做精每一个细节。

  在军运会结束后,光谷7个军运会场馆设施、20条保障线路,将长久造福于民。

  城市的核心是人,城市管理的目标,就是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以军运会为契机,光谷将全面提升城市、生态、人文环境,这不仅仅是为军运会,更是为了光谷长远的发展,也是为了166万光谷人的明天。

  场馆亮相倒计时:

  军运会首场测试赛4月在光谷举行

  2月20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通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38场测试赛时间表已经排定,将全部安排在2019年10月举行正式比赛的场馆进行。首场测试赛、军运会摔跤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计划于4月10日至14日,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摔跤场馆举行。

  测试赛检验的是各相关场馆设施建设和竞赛组织工作,军运会执委会及各项目竞赛委员会将全程参加测试赛的组织工作,是正式赛前的“大练兵”。4月起至9月,随着一系列测试赛陆续展开,光谷7大场馆也将迎来赛事检验倒计时。

  4月10日至14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摔跤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将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这是光谷迎来的首场测试赛;5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高尔夫测试赛暨驿山高尔夫春季会员杯赛,将在驿山高尔夫球场举行;6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测试赛暨2019年第二届青运会体操预赛,将在湖北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5月或9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测试赛,将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体育馆举行;9月,2019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墨浓登场。“我们在全力保节点:2月28日网架安装完毕,3月20日前场馆完工。4月10日测试赛,能赶上。”武软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万志勇说,目前有160多人“三班倒”奋战在工地上。赛后,摔跤馆会恢复成体育馆,有篮球馆、网球馆、室内跑道等。

  据悉,光谷七大比赛场馆中,驿山高尔夫球场和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已具备办赛条件。

  军事五项比赛场馆建设包括1座300米射击场、1片500米障碍跑场地、12片投弹赛场地、两条4公里越野跑道。目前,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体育馆正在抓紧装修;毗邻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及光谷三路湿地公园的军事五项比赛场馆,射击馆场馆主体全部完成,室内装修完成90%;障碍跑已完成器材安装,跑道正在沥青摊铺;投弹赛场地铺装完成90%。

  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5000座综合性体育馆,是军运会重点配套项目。综合体育馆动力站完善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室外停车场管网等施工。

  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维修工作,弱电进场布线施工完成80%;防火门安装已完成70%;平台伸缩缝铺贴已完成60%。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园道路改造工程正展开全面施工,校园西大门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