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樱花盛放只差一场“日光浴” 最全赏樱地图请收好

2019-03-07 11:17:0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低温天气花期推迟 早樱零星开了几株武汉樱花盛放 只差一场“日光浴”

武汉樱花盛放只差一场“日光浴” 最全赏樱地图请收好

武汉大学校医院旁珞珈山边,早樱绽放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樱花盛放只差一场“日光浴” 最全赏樱地图请收好

市民在樱花树下自拍合影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花语:幸福热烈、高尚纯洁

  樱花象征着生命之美,她在开放时就像热恋中的少女,无比美丽。每年春季她如期开放,看见她就像看到了春天,看到了希望,因此樱花象征着希望,还有幸福,一生永不放弃的美好寓意。

  受低温、阴雨天气影响,今年武汉的樱花花期推迟,目前仅“零星”开了几株早樱,但随着春暖花开气温升高,晒一场“日光浴”,樱花就有可能一夜盛放。

  3月6日,在武汉大学校医院旁的珞珈山畔,数棵早樱已经开花,吸引不少市民观赏拍照;但是在樱花大道上,樱花树仅仅只是出芽状态。在东湖樱花园,早樱品种提前“零星”打卡,也只开了几株。在黄陂清凉寨景区,早樱含苞待放。

  网络上已经有很多外地网友着急地询问,“武汉大学的樱花2019年什么时候开?真的会推迟到月底吗?”长江日报记者连日采访获悉,照目前天气的升温程度,武汉樱花盛放只待“日光浴”。

  武汉植物园园艺师王畅认为,樱花对气温反应比较敏感,温度影响非常重要,正常情况下20℃左右樱花就会盛放。今年樱花开花时间会比去年晚,但是倘若接下来一周天气放晴,温度上升快,有足够的日照时间,樱花开花时间会提前,不会是之前预测的推迟10天之久。

  东湖樱花园工作人员说,受前期低温、雨水天气影响,2019年樱花花期较以往会推迟一周,目前园内部分早樱品种正在陆续开花中。

  晴川假日酒店工作人员说,往年此时园内樱花树已经结了花苞,2018年3月14日甚至一夜开放,但今年此时樱花树只刚刚出芽,“上周预报说3月24日开,但照目前天气升温状况,樱花很有可能提前开放。”

  黄陂清凉寨景区工作人员说,因为缺乏日照、持续低温,本应在3月初就开花的早樱品种中华樱花,现在依旧是花苞,“接下来倘若温度上升很快,估计再过一周,樱花就会漫山遍野开放,接下来中樱、晚樱会次第盛开,整个花期将延长到4月中旬。”(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

武汉樱花盛放只差一场“日光浴” 最全赏樱地图请收好

  武汉最全赏樱地图请收好

  12大赏樱点 特色大不同

  1、武汉大学

  亮点:1000多株樱花,以日本樱花、山樱花、垂枝大叶早樱、红花高盆樱4种为主,多白色和粉白色花朵。3月下旬和4月初是武大赏樱最佳时期。

  最佳赏花点:樱园、樱顶、樱花大道。

  交通:地铁2号线街道口站D出口,沿珞狮路向北直行到达武大正门。

  2、东湖樱花园

  亮点: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占地300余亩,樱花1万余株、56个品种,夜赏樱花独具特色。

  最佳赏花点:全园可赏,全园日式庭院设计,木塔水影、波泛幽香。

  交通:乘401、402、413、515、643路等公交车到鲁磨路磨山站下车。

  3、汉口江滩樱园

  亮点:百余株樱花,粉红色和白色的樱花一起盛开,搭配沿江大道的老租界建筑群,别具风情。

  最佳赏花点:临江门、防汛碑、一元广场等处。

  交通:乘507、606、708、595路等公交车到粤汉码头站下车。

  4、解放公园樱花坡

  亮点:400余株早樱和晚樱,樱花坡附近有梅花山,当樱花初开、梅花未谢之时,梅樱共赏,时有惊喜。

  最佳赏花点:从樱花坡延伸至八匹马、湿地大湖区域;公园管理处的涵秋桥道路两旁和中华名塔园。

  交通:乘地铁1号线、8号线到黄浦路站H出口即到。

  5、王家墩公园

  亮点:500余株樱花,早樱干径12cm的共有288株,预计开花花期在3月底之前。晚樱干径15cm的共有215株,预计开花花期在4月中旬左右。

  最佳赏花点:公园入口中央草坪区以及西部峡谷区、樱花大道。

  交通:3号线云飞路站A口出站,步行4分钟可到。

  6、青山公园

  亮点:云南早樱、大岛、染井吉野、野山樱等近千株樱花组成樱花林,特别是20余株绿樱花,满树花开如雾凝霞。

  最佳赏花点:中日友好樱花园

  交通:乘511、514、542、551路等公交车在和平大道青山公园站下车。

  7、堤角公园

  亮点:樱花是堤角公园的园花,共有樱花600余株,主要品种为早樱、晚樱、垂枝樱等,分布面积约2万平方米。

  最佳赏花点:南大门、樱花坡、蓬岛及闻风阁周边。

  交通:地铁1号线堤角站B出口,再沿解放大道南行几分钟即到。

  8、西北湖绿化广场

  亮点:1000余株樱花,大部分是晚樱品种。

  最佳赏花点:北湖边。

  交通:地铁2号线王家墩东站C2口出站,再沿建设大道步行5分钟即到。

  9、晴川假日酒店

  亮点:透过重重樱花远望古雅的晴川阁,回望长江大桥,别有韵味。

  最佳赏花点:酒店后花园。

  交通:乘803、561、535路公交车,在晴川阁站下车步行即到。

  10、清凉寨

  亮点:中华樱花面积多达3200余亩,数量11万余株,有崖樱、单齿樱、尾叶樱等品种。

  最佳赏花点:大多生长在海拔600米以上的向阳坡上。

  交通:自驾从汉口竹叶山转盘上岱黄高速,走黄土公路,沿路有标牌指示。

  11、锦里沟

  亮点:诗情画意的垂枝樱、八重樱等即将开放,既有成片的樱花林,也有三三两两的独樱与土家吊脚楼交相辉映,自成画卷。

  最佳赏花点:环绕赏月湖的5公里鹅卵石步游道两侧的樱雪长堤。

  交通:自驾从汉口竹叶山转盘上岱黄高速,走黄土公路,沿路有标牌指示。

  12、木兰花谷

  亮点:日本早樱形成大规模白色花海,100多亩壮观又浪漫。

  最佳赏花点:景区樱花园。

  交通:自驾经福银(汉十)高速公路、沪蓉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上武汉绕城高速公路,途经岱黄高速公路、黄土公路、长轩岭街、长塔公路到木兰花谷。

  三月踏青赏花正当时

  樱花迟开,市民也不要遗憾。这个周末天气晴好,踏青赏花正当时,各大公园、景区内,梅花、热带兰、郁金香、山茶花、桃花、杏花正在盛开,繁花如锦煞是热闹。

  1、梅花

  赏花点:东湖梅园、花乡茶谷、青山公园、中山公园

  花期:延至3月20日左右

  2、山茶花

  赏花点:武汉金龙水寨生态乐园、龙王庙公园

  花期:3月1日-4月30日

  3、郁金香

  赏花点:东西湖郁金香公园、武汉植物园、武汉花博汇、木兰花乡

  时间:3月8日-4月中旬

  4、热带兰

  赏花点:武汉植物园

  花期:3月31日前都是花期

  5、海棠

  赏花点:紫薇都市田园

  花期:3月8日-31日

  6、杏花

  赏花点:木兰天池杏花谷

  花期:3月10日-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