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十大赏梅点元宵节花期正盛

2019-02-14 11:13:4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十大赏梅点元宵节花期正盛

成为“冰梅”的梅花品种“红千鸟” 江润清 摄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最近突然降温,各大景区、公园梅花依旧傲然屹立。本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19年花期预报”第三期。预报显示,2019年的持续低温天气,延迟了梅花花期,武汉各大景区的赏梅盛花期,推迟了整整一周,正月十五梅花将迎来盛花期。

  “受到春节期间寒冷天气影响,目前东湖梅园的整体花期将延后一周时间。”中国梅花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江润清介绍,目前东湖梅园内梅花已开放50%以上,粉皮宫粉、粉红朱砂、早绿萼、红千鸟等品种的梅花,在细雨中迎来迟到的怒放。“由于整体花期后延,全园梅花的盛花期预计将在元宵节到来。届时,白须朱砂、玉蝶类、洒金类、金钱绿萼等珍贵品种都将盛放,全园开花率将达到60%以上。”

  如果风雨天气持续,是否会导致盛花期“缩水”?江润清表示几乎没有影响,原因有二:即便未来持续下雨,但气温肯定会回升,依然会促使梅花盛放。其次,梅花花瓣比较坚韧,不会轻易因风雨而掉落,所以适宜“雨中赏梅”。

  本周,除了东湖梅园,武汉花乡茶谷梅花已经开了50%,黄鹤楼公园、解放公园、沙湖公园、中山公园等公园梅花开了六七成左右。

  东湖梅园

  赏花最佳点:我国江南四大梅园之一,全园皆可赏梅。

  亮点:300多个品种2万株梅花。

  花期:目前园内梅花已开放50%以上,粉皮宫粉、粉红朱砂、早绿萼、红千鸟等品种的梅花怒放。到了元宵节,白须朱砂、玉蝶类、洒金类、金钱绿萼等珍贵品种都将盛放,全园开花率达到60%以上。

  交通:乘坐413路、401路,在鲁磨路磨山站下车,步行即可抵达。

  汉口江滩

  赏花最佳点:粤汉码头处、江滩二期低碳婚礼纪念林附近

  亮点:100多株红梅,一大片蜡梅,花色红白相间,娇艳欲滴。

  花期:蜡梅全开,红梅已开六成,正值盛花期。

  交通:乘坐507、606、708、595路等公交车均可到粤汉码头站下车,步行前往汉口江滩。

  黄鹤楼公园

  赏花最佳点:山北的梅园、南区落梅轩等。

  亮点:江梅型、宫粉型、绿萼型、朱砂型、玉蝶型、杏梅类六大类十九个品种,500余株梅花。

  花期:次第绽放,已开六七成,正值盛花期。

  交通:乘坐10、402、电7路、61路等公交车,在黄鹤楼站下车,步行均可抵达。

  武汉植物园

  赏花最佳点:药园附近的小梅园。

  亮点:80多株梅花,既有果梅也有花梅,还有花果兼用的梅品种。果梅的花多单瓣,花梅的花型较多,有复瓣、重瓣、台阁型等。

  花期:正值盛花期。

  交通:乘坐402、413路等公交车,在植物园路武汉植物园站下车,步行即可抵达。

  青山公园:

  赏花最佳点:青山公园梅花山,面积7000余平方米。

  亮点:有白须朱砂、素白台阁、变绿萼等50多个品种。

  花期:不同品种的梅花开花时间不同,但花期大都近20天,最晚开放的品种是南京贵妃,盛花期在妇女节前后。

  交通:乘坐511、514、542、551路等公交车,在“和平大道青山公园站”下车,即可抵达。

  解放公园

  赏花最佳点:位于八匹马雕塑附近的梅花山。

  亮点:230多株蜡梅和梅花,微微隆起的山坡上种满了蜡梅,小朵小朵淡黄色的蜡梅花全开了。

  花期:蜡梅全部开花,红梅、绿梅已开六七成,迎来盛花期。

  交通:乘坐地铁1号、8号线,在黄浦路站(H口)出站即可抵达;606、605、712、734路等可达。

  沙湖公园

  赏花最佳点:公园A区西片、平沙水榭片区。

  亮点:500多株梅花,有粉红朱砂、小红朱砂、银红台阁、玉蝶、丰后梅等10余个品种,花色玫红、粉红、白色,与古建筑相得益彰。

  花期:花开六七成,迎来盛花期。

  交通:乘坐583、540、627、777路等公交车,在中北路地铁东亭站下车,步行可抵达。

  中山公园

  赏花最佳点:四顾轩旁及天鹅池旁。

  亮点:气温低,不少红梅和含着花骨朵的美人梅裹上一层白霜,带着一股“欲语还休”的味道。

  花期:蜡梅盛放,红梅大部分开放,少部分含苞待放,美人梅盛花期在3月上旬。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在中山公园站D口出站;或者乘坐726、721、716、291路等到解放大道中山公园站。

  武汉花乡茶谷

  赏花最佳点:梅花停车场、云水湖沿岸、梅园至梅潭、梅谷。

  亮点:1万余株梅花,有宫粉梅、朱砂梅、红梅、大红梅、照水梅、绿萼梅等。缀满枝头的各色花苞,一朵朵吐芳纳翠,娇艳欲滴,争相待放。

  花期:园内梅花次第盛放,正值盛花期。

  交通:自驾从武汉出发,走武麻高速,到黄埔北菜榨出口下,出口处可见花乡茶谷指示牌,按照指示牌指示可到达园区。

  武汉紫薇都市田园

  赏花最佳点:园内精品植物编织园。

  亮点:蜡梅、红梅。梅花朵朵斗妍开,清香阵阵沁入怀。

  花期:红梅现在还是花苞,2月19日左右迎来盛花期。

  交通:自驾从汉口出发,由堤角上汉施公路到施岗立交右转往红安方向8公里即可到达。(长江日报记者刘帅 黄丽娟 实习生张越 通讯员文旅 冯欣 邹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