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超9000万人次 客流高峰在节后

2019-01-16 11:25:0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将拉开大幕。40天的2019年春运(1月21日—3月1日),如何进一步打造高效、平安、畅通、温馨春运,让旅客走得好、走得快?1月15日,湖北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全面部署。

  客流量增幅放缓 公路水路降,铁路航空升

  据预计,2019年春运湖北省预计发送旅客超过9000万人次(2018年春运实际发送1.035亿人次),客运总量增速放缓,但结构继续变化。

  公路水路客运量继续下降。预计道路客运发送旅客6400万人次,同比下降14%,其中超过九成是中短途出行。水运发送旅客约14万人次,同比下降11%。不过,开车回家的人越来越多了,高速出口总量预计4980万辆,同比增加10%。

  铁路、民航客流量增长。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预测将发送旅客2490万人,增5%,单日最高峰95万人左右,是日常的2倍。节前客流相对平缓,难点在节后。但节后客流叠加,将呈现数个高峰期。航空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预计,节前客流高峰期在腊月二十五至二十八(1月30日—2月2日),主要是返乡农民工、探亲返乡等群体;节后客流高峰集中在初六、初八及正月十五,主要是务工人员、探亲返程、学生客流等群体。

  总体而言,公路运输仍占主导,占比超七成。

  武铁增开列车116.5对 高铁、动车运能超七成

  随着春运结构悄然变化,旅客的出行要求越来越高。

  首先是快速。武铁方面称,将增开始发普速临客51对、动车组65.5对,始发客车总数达到366对。其中高铁、动车运能占到73%。从武汉出发,3至5小时可抵达全国近30个大中城市。加开列车主要发往四川、广州、深圳、上海、福建以及省内宜昌、襄阳、荆州、黄冈等地。节后,往东日均运能将增长16.8%,往西增长8.6%,往北增长6.1%。

  同时,铁路售票窗口、车上补票全部可以用支付宝、微信支付,49个车站106台自售机上加装了读卡器,持卡式港澳台通行证的同胞刷卡便能轻松取票。武汉站还将推出智能机器人、智能储物柜、智能引导屏,汉口站将设无人售货超市等,让“智能+”助力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的火车站人潮涌动,车站环境尤为重要。据悉,武铁投资上亿元改造了11个车站,春运前宜昌东、十堰站将崭新亮相。麻城、孝感等8个客站和896辆普速列车的厕所也改造一新。汉口站等30个站实现二代身份证直接“刷脸”进站,武昌站等25个车站可使用车票、二代身份证“刷脸”进站。开车前20分钟内才到车站的旅客,将可走急客快捷通道。

  为让乘客品尝更多美食,上线网络自营餐,乘坐武铁管内157.5对旅客列车可实时订餐。武汉、宜昌、襄阳等城市,将优化地铁、公交、出租车运行时间,让旅客深夜下了火车、飞机也能便捷换乘,尽快回家。

  公路方面,将优化公路联网售票流程,候车室将更干净整洁,还将提供免费热水、无线上网、急救药物、手机充电等服务。

  不封路、少封路 醉驾实行“四个一律”

  据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有可能出现雨雪冰雾等恶劣天气,安全出行至关重要。有关方面表示,已制订预案,做好相关物资储备,争取“不封路、少封路”。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加强“两客一危”车辆4G动态视频监控,全面排查车站、码头、桥梁、隧道等重要地段安全隐患,长途客车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高速公路尽量不封路,避免出现10公里以上的拥堵。

  春节是酒驾醉驾高峰期。湖北省公安厅负责人称,对醉驾一律刑事拘留、一律移送起诉、一律如实录入系统、党员或国家公职人员一律移交同级纪检监察部门,民警或交管部门领导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不落实以上要求的一律严格追究责任。

  湖北省春运办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加大对宰客甩客及机闹、车闹、霸座、阻挡车门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并上传国家信用平台,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方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