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硚口:“硚老大”转型升级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2019-01-08 16:44:53|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汉硚口:“硚老大”转型升级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在老武汉人眼中,硚口曾是武汉早年兴盛繁荣的代表。这里是武汉近代工商业的发祥地,汉口的第一度电、第一滴自来水、第一根棉纱、第一株火柴都出自这里,被称为“硚老大”;辖区内一条汉正街,成就了大汉口,这里被誉为大汉口的起源。

  “市民印象中的传统工业老区硚口,近几年,通过推动新旧动能转化,重点发展现代商贸业、工业服务业、健康服务业。”1月8日,武汉市人大代表、硚口区人民政府区长刘丹平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为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来硚口,硚口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2019年“硚老大”将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加快建设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

  2018年GDP预计突破700亿元 招商引资超540亿元

  数据显示,2018年,硚口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突破7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5%,超过55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接近7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5%;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超过540亿元。

  服务业增加值占比77.3%,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80%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健康产业产值双双突破500亿元,工业企业总部产值超过6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20亿元。全区税收过千万元企业达到105家。TODAY入选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榜单。

  民生方面,民生投入占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6%。5500多户居民入住公租房,新开工保障房6200套,基本建成4075套。新增学位4600个,新改建义务段现代化学校37所。

  政务服务“一张网” 企业开办4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8年,硚口不断领跑‘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全市速度。”刘丹平介绍,硚口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力推进“三办”改革,建成新的行政审批中心,17个部门、79项审批事项实现“三个全集中”,企业、群众等待时间、事项办结时间分别缩短50%、80%以上。目前在硚口,企业开办可以在4个工作日内办结,全市最快。同时,针对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流程多、周期长的问题,推进建设工程行政审批改革,整个流程办理时间从原来的190个工作日,缩短至最快40个工作日,改革经验在全市推广。

  推进智慧政务建设。2018年,硚口区新政务服务中心试运营,套餐式服务、智能化水平全市领先。在全市率先实现政务服务省、市、区、街道、社区“一张网”五级联通,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开展争创最优营商环境行动。制定《创最优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开展争创干部作风、政务服务、项目落地、政策支持、市场法治、产业生态、城市生活、重商亲商八大最优营商环境行动,重点企业反映问题实现24小时响应。

  再续汉正街改革传奇 建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

  “对内开放看深圳,对内搞活看汉正街。”40年前,硚口创造了汉正街的改革传奇,刘丹平介绍,2019年,还将大力进行转型升级。总的方向是:着力建设三大功能区,重点发展三大产业,全力打造三张靓丽名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改善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建设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

  他说,硚口区将坚持“世界眼光、一流标准、高点定位”,以整体规划为引领,坚持高新高效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以互联网+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以现代商贸、工业服务、健康服务为重点的开放型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楼宇经济,重点打造三大楼宇集群,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

  刘丹平表示,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拓展新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加强“一张网”建设,延伸社区服务网络,打造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标杆。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向市场放权,为企业松绑,给群众方便。坚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开展“八大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争创最优营商环境城区。(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