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医养结合 田园观光 大冶金牛镇探索养老产业新模式

2018-10-30 12:00:1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医养结合 田园观光 大冶金牛镇探索养老产业新模式

图为:湖北光源集团投资6.53亿元精心打造的省级医养结合养老示范基地——金华山庄养老公寓。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黎海滨 摄)

  “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护工服务周到,我们过得很好,子女们也很放心!”年近八旬的武汉铁路退休职工闫爹爹与妻子汪婆婆2017年10月入住大冶市金牛镇金华山庄后,整整一年没有再回武昌徐东大街的家。10月27日,他们对前来探访的记者说,今后哪儿也不去了,就在这里安度晚年。

  金华山庄是湖北光源集团投资6.53亿元精心打造的省级医养结合养老示范基地,占地面积近2000亩,一期项目已建成3栋公寓楼、一所医院与一个疗养中心,设有居室200余间、近500个床位。该山庄与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合作建设金华医院,开展远程诊疗,康复疗养水平湖北省领先。已挂牌成立的湖北省老年大学金牛分校,开办书画、健身、琴棋等课程,使老年人老有所学、学有所乐。“像金华山庄这样的乡村旅居养老基地,全镇已建成8个。”金牛镇党委书记梅相东介绍说,近年来,金牛镇瞄准养生养老产业广阔的蓝海,致力于打造“湖北养老第一镇”,累计吸引各类投资10多亿元,建起一批乡村田园养老基地,探索出医养结合、候鸟式养老、养老+旅游+田园观光等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

  金牛镇紧邻武汉,多条高速公路贯穿,交通十分便利。金牛镇系湖北生态镇、省级森林城镇,境内的植被保存完好,气候宜人,水资源充沛,森林覆盖率近70%。金牛镇耕地面积超过10万亩,被誉为“大冶粮仓”,田园风光旖旎,生态养生产品十分丰富,是一个品质良好的养生养老福地。2015年,金牛镇聘请中国地质大学专家团队,编制了生态文化旅游和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总规和详规。同时,出台系列配套政策,吸引能人回乡投资创业。

  在政策吸引带动下,一大批“金牛客”回乡投资养生养老产业。目前,金牛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已经形成了集聚效应。除金华老年公寓外,金牛籍成功人士回乡创办的铭浩、佳元、桂花等八大生态庄园,都以旅游和康养为核心,致力建设集旅游观光、健康服务、康复疗养、休闲度假、绿色人居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健康养生中心,让游客吃在金牛、玩在金牛、养在金牛。“康养产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涵盖养老、养生、医疗、文化、体育、旅游等诸多业态,是一个新兴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前景光明。”梅相东说,将继续下大力气,把良好的生态资源转换为健康养生养老产品,把产品做成大产业,努力把金牛建设成为武汉周边乡村旅游的重要景区、全国康养旅游特色小镇。(湖北日报记者黎海滨、通讯员卫学平)